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成鸣率队赴广东开展感恩致谢活动甘孜永远铭记对口支援的广东印记粤甘两地的合作交流必将更加紧密
2021-03-29 02:29:1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刘成鸣与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座谈现场。

3月22日至25日,带着百万甘孜儿女脱贫攻坚后的感恩之情,州委书记刘成鸣率州委、州政府党政代表团先后赴广东省东莞市、广州市、佛山市、江门市、中山市、珠海市开展感恩致谢活动。刘成鸣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群众感谢广东省对口支援甘孜的各市长期以来对甘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甘孜人民永远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永远铭记对口支援的广东印记;甘孜州将倍加珍惜广东各市给予甘孜的无私帮助,倍加珍惜广东各市与甘孜州结下的深厚情谊,倍加珍惜广东各市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脱贫攻坚的结束不是终点,而是甘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和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起点,希望广东各市与甘孜州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创两地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美好明天。刘成鸣代表甘孜州委、州政府真诚邀请广东省各界人士来州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政府副省长王曦,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佛山市政协主席胡钛,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江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醒,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分别参加感恩致谢活动,并与刘成鸣一行座谈交流。

州委副书记石钢,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广东省援川前方工作组组长李兴文,州委常委、色达县委书记何飚,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州委常委、巴塘县委书记汪玉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稻城县委书记曾关和,州政府副州长、白玉县委书记康光友,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参加感恩致谢活动。

刘成鸣每到一处都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广东省和各支援市一直以来给予甘孜州倾情倾智倾力的真情帮扶,感谢各市援州干部人才为支援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自2014年以来,广东省和各对口支援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着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口支援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口帮扶成效显著,为甘孜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促进粤甘两地的交往交流交融开创了新局面。广东对口支援甘孜结出的累累硕果和结下的深厚情谊,将永载藏汉民族团结的史册;广东对口支援甘孜的一个个民生项目,将在甘孜各族群众心中树起巍巍丰碑;广东在人才、技术、理念等方面给予甘孜的支持和帮助,将成为激励甘孜各族人民感恩奋进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宝贵财富和不竭动力。

刘成鸣表示,甘孜州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产业发展特色鲜明、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希望粤甘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把甘孜的资源优势与广东的市场、产业、管理、技术、人才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努力奔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他表示,希望广东各界一如继往关心支持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欢迎广东各界人士来州投资兴业、旅游观光,“圣洁甘孜”欢迎您!

张硕辅、王曦、温国辉、梁维东、胡钛、张元醒、陈文锋、赵建国分别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各市市委、市政府对我州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甘孜州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表示祝贺,对援川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近年来,各支援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广东、四川对口支援工作要求,结合甘孜所需、广东所能,不断开拓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两地交融不断加强,友谊日益深厚。在下步工作中,各市将继续助力甘孜巩固脱贫成效,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同甘孜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努力推动互利共赢、协作发展,把粤甘两地情谊发扬好、继承好。

在各市的座谈会上,刘成鸣向广大援助甘孜州的各级干部人才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干部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各市援州干部代表在座谈发言时纷纷表示,“一日甘孜人、一生甘孜情”,将倍加珍惜和怀念在甘孜的岁月,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当好两地深化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我州赴各市交流挂职干部代表在座谈发言中表示,将积极把粤甘两地结下的深厚友谊宣传好、传承好,认真学习广东发达地区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力量。

刘成鸣一行还先后前往广东旅控集团、明阳智慧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刘成鸣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实地参观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自身优势、经营情况和发展前景等,并邀请广东企业来州投资兴业。

在粤开展感恩致谢活动期间,我州还通过举办优势资源推介暨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会、群众文艺晚演出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粤甘两地的民间交往交流交融,让更多的广东人民了解甘孜、爱上甘孜、投资甘孜。

广东省和各支援市相关领导,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泸定、九龙、雅江、理塘、炉霍、新龙、乡城、得荣县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