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森整领导小组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反馈意见
2021-03-16 02:29:5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2日上午,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吉祥在康定主持召开州森整领导小组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关于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督导意见,审核《国督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并安排部署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州政府副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天强出席会议。

刘吉祥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后期是深化巩固出成果的关键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要求,我州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工作标准要求只能升、不能降。目前,春防工作已进入3、4月份的高火险期,但在防灭火工作中还有很多薄弱环节和隐患,任务艰巨、压力巨大。

刘吉祥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在思想上继续提足劲、绷紧弦,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翻身仗。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防止和克服麻痹、松劲的侥幸心理、自满情绪,要按照国务院督导组要求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专项整治和春防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再接再厉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保证专项整治目标圆满完成。

刘吉祥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堵漏洞、补短板,不断健全完善优化责任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春防工作抓得更严更细更实。在优化完善预案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发挥末端发力的作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抓牢高火险期春防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效率,创新方法、加快进度,巩固深化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加强防灭火装备建设和内业资料建设。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