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省两会上,甘孜代表团代表围绕发展民生稳定生态积极建言献策
2021-02-03 08:23:27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31日至21日,甘孜代表团继续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立足长远,工作方向一目了然,听了报告,深受鼓舞。四川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体现了开创新发展格局的坚定决心。代表们认为,“两院”工作报告数据扎实,案例真实,语言朴实,体现了法检工作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代表们在审议中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甘孜发展民生稳定和生态建设各方面工作积极踊跃发言。

杨志远代表建议各项涉及基本民生的专项规划要与总规中涉残规划(规划中涉及残疾人的内容)有效衔接,确保落地落实。建议省高院切实提高结案执行率。
冯文生代表建议甘孜州抓住交通强省建设政策红利,加快推进基础要素保障;积极争取实施川藏铁路沿线配套工程,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交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围绕过境段高速公路及国道318317线,打造集观景、摄影、汽车营地等交旅文融合项目。

谢辉代表建议进一步推动三州路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生态立州文旅兴州;进一步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综合治理和打击力度;省“两院”进一步深入开展缉枪治暴等诉审工作;加大对甘孜州职务犯罪诉审工作的指导。

程静代表建议持续支持涉藏地区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开展教育卫生对口帮扶;多运用短视频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违法犯罪震慑力度。

陈天康代表建议支持甘孜新区组团式发展,并纳入省级新区范围;加快推进甘孜州公车改革工作。

热龚东灯代表建议探索启动涉藏地区传统藏房民居购买意外险试点,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加大农牧区实用人才培养力度,在甘孜职业学院开设畜牧、兽医、农业等专业。

恩呷代表建议运用好丁真效应,挖掘开发理塘丰富的旅游资源,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大藏医药的研究挖掘力度和藏医人才的培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