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会在康召开
2020-12-15 02:54:0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9月22日至25日,省安委会第二十巡查组对我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系统巡查。12月13日,我州2020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反馈会在康定召开。省安委会第二十巡查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黄萍代表巡查组向我州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意见,传达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巡查组既充分肯定了我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又一针见血严肃的指出了存在问题,并结合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对我州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整改建议。巡查组表示,近年来,甘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通过巡查发现,一些部门(单位)、企业依然存在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希望甘孜州以本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良好格局。

郑天强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巡查组向我州反馈的巡查意见既是对甘孜工作的一次“把脉诊断”,也是为甘孜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开出的“一剂良方”,对提升我州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有着巨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接下来,我州将针对巡查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分解落实整改责任,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增强红线意识、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督促相关县(市)和部门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做深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安委会43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康定市、泸定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