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12-10 09:55:16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8日,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州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落实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州2020年根治欠薪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州、县(市)相关部门强化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专项整治,源头治理有效,从严治理有力,维权服务保障有为,欠薪多发高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根治欠薪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做好根治欠薪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维护我州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坚决的态度、更管用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全面做好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临近,农民工工资支付即将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将进入易发多发期,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行动,扎实开展欠薪排查,限期解决欠薪问题,加强欠薪联合惩戒,做好欠薪应急处置,坚决做到“四个确保”“两清零”,全面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齐抓共管、共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宣传引导,严格考核目标,确保根治欠薪工作顺利推进,让广大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州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