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今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9-01 01:59:47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7日,州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全州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2020年省对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目标考核工作,并对州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督促。州政府副州长、州食安委副主任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联系委室、州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冯俊锋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民生大事。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明责任、建机制、强监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守住了食品安全底线,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充分认清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州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冯俊锋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食品安全、管业务必须管食品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全程监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建立健全部门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强化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冯俊锋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加大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力度,坚持将食品安全日常考评和年度考评相结合,充分运用好考核评议“指挥棒”作用,加强跟踪督办,强化结果运用,严格监督问责,从制度层面强化食品安全责任的落实,推动食品安全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