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正风肃纪十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0-06-12 01:53:1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1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坚持“四个导向” 深化专项整治

为纵深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拓展“雪域清风·巩固2020”专项行动工作成效,6月10日,全州正风肃纪十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听取了专项整治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公职人员“吃空饷”问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以及工程招投标、住建系统、医疗卫生行业、人防系统、土地乱象等“4+1”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前期整治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统一思想贯穿整治工作始终,坚决服从整治安排,落实整治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政治上高度自觉。必须深刻认识到,开展十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的具体行动,是强力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迫切需要,是各行业各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政治担当,把“四个导向”贯穿整治工作始终,认真落实州委对整治目标、整治内容、整治措施、整治时序等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主动发现问题,强化整治查处,采取“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整治工作迅速打开局面、取得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把严明纪律贯穿整治工作始终,把开展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主责主业来抓,将单位业务工作与开展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奋力夺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专项整治工作的“双胜利”。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暴露的薄弱环节要进行深入分析,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完善制度机制,达到标本兼治效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检查、精准追责问责。

会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牵头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措施。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到全州各县(市),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州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委分管领导及县级相关部门、县(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