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述责述廉会议
2020-03-24 02:23:5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4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9日下午,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述责述廉会议,5名县(市)和州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州纪委委员现场质询。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谢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严肃的气氛中,炉霍县委书记伍强,得荣县委副书记、县长廖大洪,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向国恩,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仁翁姆,州农村信用社党委副书记、主任谢宏5位州县级主要负责人先后登台,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分别汇报了执行政治纪律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并接受现场质询。

委员们的现场提问直击要害、充满辣味,5名同志回答问题不回避、查找差距不护短、狠抓整改不敷衍,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和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

述责述廉结束后,州纪委委员对各县(市)和州级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谢辉受州委书记刘成鸣和州长肖友才的委托,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全省排名第2位的历史最好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从述责述廉的情况来看,大家对参加此次“双述”会议高度重视,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责”和“廉”,既总结成绩,又查找不足。

谢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述责更要明责;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述责更要履责;要持续强化纪律作风,述责更要守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重如泰山,一刻也不能停歇。希望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以“雪域清风·巩固2020”行动为具体抓手,扎扎实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多措并举巩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甘孜藏区同步奔康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州纪委委员、州监委委员;州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不是州纪委委员的县(市)纪委书记、州级派驻机构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州级部门、省驻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