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坚决做到“五个必须” 织密织严道孚县疫情防控大网
2020-02-09 04:36:50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7日,州委驻道孚县督导组长罗振华在参加完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暨指挥部第10次视频会议后庚即主持召开第二次督导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和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4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判道孚县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当前道孚县疫情防控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五个必须”要求

一是“人心”必须要齐,干部要高度统一思想、迎难而上,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引领带动全县各族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打好打赢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断源”必须要快,切断传染源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首要关键,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把27条刚性措施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继续扩散。

三是“彻查”必须要全,要依托核酸检测技术,对密切接触者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四是“救治”必须要早,州委州政府最大限度向道孚县倾斜医疗资源,省委也将派出医疗队驰援道孚,必将最大程度提升道孚县医疗救护水平,道孚县要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

五是“执法”必须要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明确要求:要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道孚县必须坚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道孚县抗疫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后,罗振华带队深入道孚县麻孜乡、孔色乡,炉霍县仁达乡检疫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暗访。要求值守干部、公安民警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27条刚性措施,全面加强联防联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