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疫情卡点开通“慧眼” 信息化助力高效防控指挥
2020-02-06 05:22:50
来源:
圣洁甘孜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当前,全州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遭遇战,更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面对这场关乎全州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挑战,全州上下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始终把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作为初心使命,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卫生电信聚力量 信息化赋能科学防控

州应对疫情领导小组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和当前反流高峰,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防输入、防扩散”,做好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把好各卡点防疫第一关。州卫健委迅速部署落实,在保障全州73个卫生检测卡点正常运行的同时,积极探索科学防控技术手段,从而达到“高效防控、科学管控、统一调控”的目的。

(沟通建设方案)

州卫健委提出信息化手段助力防控工作需求方案,州电信公司主动对接,提交解决方案,无偿为州、县指挥部搭建20个监控汇聚平台,免费为全州疫情防控最前沿的73个卫生检测卡点开通“慧眼”视频监控,实现州、县、卡点三级分权、分域管理。通过监控汇聚平台,州疫情指挥部可随时查看或回看全州各卡点工作动态,县疫情指挥部也可准确掌控本县卡点情况,而各卡点人员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或回看本卡点情况,这将有助于全州上下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争分夺秒施工忙 攻坚克难保质量

在这场以秒为单位的防控战中,面临着建设点位分散、建设时间紧迫、建设人员紧缺、设备资源不足等现实问题。州、县两级卫健委快速梳理建设点位,州电信公司高效运作,紧急调配人员、设备等资源,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攻坚克难。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完成了覆盖全州卫生检测卡点的防控动态监测“慧眼”建设任务,以信息化手段加大了卡点防控疫情的力度。

(为检测卡点安装“慧眼”)

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慧眼”视频监控系统,将充分发挥其实时查看、多终端接入、云视频存储、视频回传等优势,实现信息和数据共享,满足指挥部与卡点的互动及协同,助力各应急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和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州卫健委主任曲梅在体验“慧眼”监测系统后谈到:“从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来看,防控的重点工作仍然是将严防死守摆到突出位置,面对全州卫生检测卡点这些重要关口,电信“慧眼”的有效运用,起到了时实监控、全方位管控、统一调控的目的,这将有助于全州上下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非常感谢甘孜电信发挥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

(指挥部可实时观看检测卡点现场情况)

(指挥部汇聚监控平台)

本周,甘孜州将迎来返工高峰期,州内各地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慧眼”将实时为各级指挥部提供卡点防控现场情况,有助于高效指挥、积极应对防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