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泸定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020-02-02 08:54:29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率队到泸定县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切实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吉祥参加检查督导。

上午10时,车行至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肖友才一行就被疫情管控监测站值守的防控人员拦下检测体温。肖友才下车向工作人员表示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他说,做好疫情防控,关键在于控死源头、控牢流动,防输入、防扩散。这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坚守。大家一定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和不怕疲劳的精神,认真负责地严格监测、文明服务,切实把“双控双防”的要求落地落实落到位,坚决守好甘孜州“东大门”,为全州、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一线防控人员的后勤保障,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和防护物资,确保大家以良好的战斗力投身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到泸定县人民医院,肖友才详细了解医院防控工作方案、发热门诊接诊情况、隔离病房设置、物资筹措及后勤保障等情况,并在隔离病房外通过隔离门亲切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人民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和措施,确保每一名患者都得到科学、及时、有效治疗。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患者的同时,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严防交叉感染,为防控疫情和救治患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了泸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汇报后,肖友才对泸定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抓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监测要更加严格。全县各疫情管控监测站必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排查要更加彻底。加强网格化管理,广泛发动基层干部群众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全面精准排查从疫情高发地区来州、返乡人员,从严加强源头筛查,做好监测检疫,坚决切断传染源。三是防控要更加有力。严格执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到村、到户、到人,做到逐村逐户排查到位、登记到位、监测到位;对留置观察人员要建档立册,做到科学隔离、科学救治。四是宣讲要更加到位。要全覆盖不留死角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普及健康常识,全面提升群众和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五是物资要重点保障。要科学合理安排,千方百计全力确保口罩、防护服及其他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和科学统一调配。

州政府秘书长、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尹天飞,州卫健委主任、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梅,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泸定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