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
2020-01-06 02:52:3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刘成鸣讲话 肖友才出席

1月3日上午,州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1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州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汇报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审议《甘孜州委常委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2020年广东对口支援甘孜项目投资建议计划》等。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

刘成鸣指出,2019年以来,面对经济增长持续放缓、民生改善任务艰巨、治寺管僧任重道远、维稳形势严峻复杂、自然灾害频发多发等复杂局面,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州委全面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坚定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加强分析预判、强化收入征管、深挖增收潜力等有力措施,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财政收支实现了较快增长,全州经济运行好于预期、高于同期、持续平稳。

刘成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也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全州上下要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树立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攻坚的意识,迅速发起经济工作春季攻势,努力实现经济“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刘成鸣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主动作为、提前思谋,既要看到困难和挑战,又要看到希望和机遇,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发挥比较优势、突出藏区特色,全力推动甘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积极对上争取支持。要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政策、资金支持,更好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甘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抓好项目推进,坚决防止开工时热热闹闹,开工后慢慢吞吞甚至冷冷清清的现象;要抓好项目督导,重点督导已下达投资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四要有效激发消费市场活力。要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着力补齐消费增长短板,完成促进消费体制机制。五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发展的活力动力和潜力。六要着力稳定工业增长。围绕支柱产业和大数据产业,瞄准数字经济新业态,科学有序开发优势矿产资源。七要抓好农牧业生产。以实施乡村振兴为载体,全力抓好特色农林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八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州委财经委员会要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抓好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州委财经办要主动加强经济运行研判、监测和调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州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成员,州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