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森林草原火灾降至20年来最低 创造重点林区防灭火奇迹
2019-10-31 02:30:5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去冬今春,我州累计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火警、火情)13起,降至20年来最低,实现火灾次数、过火面积、受害面积“三下降”,创造了重点林区防灭火的奇迹。

近年来,我州出台了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最严格的林业执法监管、最严格的森林草原防火、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四个最严”制度和“16条措施”以及“八条禁令”,全面完成18支森林草原专业灭火队组建,成功举行首届森林草原专业灭火队伍大比武,森林火灾扑救“八条经验”在全国推广。

据了解,我州有天然牧场1.42亿亩,占全省面积的46.5%,林地面积9818万亩,森林蓄积4.81亿立方米,约占全省的三分之一,是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战线最长,面积最大,任务最重的市州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