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召开常委会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2019-09-06 01:23:1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5)日,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会议,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精神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审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州公安工作的23条措施(送审稿)》、《甘孜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关于追授杨国龙同志“甘孜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事宜。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服从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关于机构改革、体制机制、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确保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条例》内容。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保持定力、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要用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结果,深入分析数据,找准问题症结,落实帮扶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聚力攻克雅砻江上游4县24个深度贫困乡镇堡垒,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确保政策到位、力量到位、工作到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过程,以更严的精神、更实的作风持续攻坚;要按照尽锐出战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合力攻坚,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影响任务完成的严肃问责。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面对严峻复杂的反分维稳形势,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反分维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公平正义的硬仗。《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州公安工作的23条措施》的出台,对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帮助解决公安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创造了良好条件。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统筹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全州公安机关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握好法治之绳,依法行使权利;要全力推进甘孜法治网络建设和公共安全大数据建设;要持续推进依法常态化治理,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县域经济是全州经济发展的基础,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是系统工程和长远大计。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既要从战略上统筹谋划,也要从战术上聚焦发力,拿出过硬举措,抓实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科学定位、分类指导,协调推动东部率先发展、南部加快发展、北部追赶发展,推动全州经济发展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积极鼓励各县(市)争先创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责任、转变作风,以强大的执行力保障县域经济发展,以过硬的举措解决好县域经济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各县(市)要对标对表全省考核目标和全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着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预见性,努力在全省争先创优。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杨国龙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杨国龙同志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高尚情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砥砺前行,奋力开创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贯彻王雁飞同志到我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审定了《甘孜州第六届劳动模范建议名单》和《中共甘孜州委十一届七次会体会议暨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建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