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会见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靖一行
2019-09-02 07:24:1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3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加强双方交流对接 务实合作实现共赢

8月2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在康定会见了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李靖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肖友才首先对李靖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我州既是“中华水塔”重要组成部分,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重要生态屏障,更是国家“西电东送”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和藏电外送必经之地。全州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达413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达1100万千瓦以上,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约1000万千瓦以上,地热资源丰富,具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当前,甘孜州委、州政府认真贯彻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积极融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科学推进太阳能、风能、地热等新能源开发,全力打造国家“风光水”互补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肖友才表示,选择企业参与我州资源开发必须要遵循市场经济原则,确保资源开发真正实现“开发一方资源、富裕一方百姓、促进一方经济、改善一方环境”。清洁能源产业是甘孜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希望中广核新能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甘孜清洁能源发展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对接,在清洁能源开发、旅游文化产业、特色农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我州将继续大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政务服务。

李靖说,四川作为我国西部区域经济中心、能源大省,目前正处于加快建成全国优质清洁能源基地和全国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关键期。甘孜州太阳能资源丰富,同时具有得天独厚的风能、地热能资源以及新能源与水电打捆送出的多能互补电网优势,现已是四川省新能源项目建设的热门地区。我公司非常愿意并期望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与甘孜州平台公司精诚合作,互惠共赢,参与到甘孜州新能源基地的开发建设中,为甘孜州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贡献力量。

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广核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会。

据了解,中国广核新能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板块作为中国广核集团发展的第二大支柱产业,业务包括风电、太阳能、燃气、生物质能等类型,定位为中国广核集团开发、运营非核清洁及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国内唯一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