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43名专家齐聚我州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23 01:13:2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0日,“人社部专家和海外赤子团、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走进甘孜”活动专家与受援单位见面会在康定举行,标志着我州为期一周的专家智力服务基层项目正式启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荣,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服务处处长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一昕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一昕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州基本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州脱贫攻坚对专家智力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本次智力扶贫活动,为我州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为我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动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项目单位和专家对接,认真听取服务团专家的建议意见,确保此次援助服务取得实质成效,让智力扶贫成为我州彻底脱贫的重要推手、阻断返贫的重要途径。

赖荣指出,去年“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甘孜高原藏区行”活动帮扶成效显著,18名专家在活动结束时与受援单位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为进一步巩固去年活动帮扶成效,这次也邀请部分去年签约的专家再次来到甘孜州同步开展“回头帮”服务,旨在通过多层次、多类型的智力帮扶形式,助力甘孜州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参与援助活动的专家要用自己的专长、技术和知识解决甘孜所需。他希望各项目单位做好专家的服务保障工作,活动结束后能与专家签订长效协议,开展好持续有效的后续援助活动。杨凯强调,各位专家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带着感情、责任、担当,把智慧贡献给甘孜。

据悉,参加本次“人社部专家和海外赤子团、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精准扶贫暨回头帮走进甘孜”活动的专家共43名。按照我州提出的专家智力需求,此次活动的帮扶项目主要集中在农业、畜牧、交通、教育、基础设施、中药材、旅游产业、林草、医疗卫生、水利工程、产业振兴、人事管理、文艺等13个领域37个项目,将深入我州亚丁景区管理局、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及康定、雅江、九龙、稻城、道孚、色达、丹巴、德格等10个州级单位和县(市)开展智力服务。

会上,来州专家观看了甘孜州形象宣传片,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帮扶项目情况,专家服务团专家代表和项目受援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县(市)分管领导及人社局、受援项目单位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