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党建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05-09 01:16:0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8)日下午,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召开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今年党建工作。

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彬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中央新出台、新修订的意见条例,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和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审议了《“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等方案。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扎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党建促经济发展、促民生改善、促社会稳定,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刘成鸣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州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挑职责使命,主动迎接挑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管用的办法,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甘孜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党在甘孜藏区的执政基础。

刘成鸣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引导党员干部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反思教育、警示教育、政治文化教育等方式,着力解决圈子文化、码头文化、“袍哥”文化等问题;要全面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稳妥做好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二要建强基层组织。要统筹推进农牧区、机关、社区、国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寺管会等各领域党建工作,着力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坚持和加强党对互联网企业的政治领导,分级开展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三要抓好干部队伍。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鲜明“政德、为民、担当、实干、廉洁、公认”导向,注重在“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要聚焦甘孜事业发展引人才,大力营造尊才爱才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不断提升公务员管理水平;要全面落实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四要强化党建引领。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引导贫困群众想脱贫、能脱贫、会脱贫,使脱贫致富成为贫困群众的内在自觉要求;要以党建引领“三创联动”,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把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工作。五要持续正风肃纪。要深化“四风”问题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巩固发展甘孜良好政治生态;要纵深推进州、县(市)党委巡察并做好“后半篇文章”,提高群众满意度。六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务必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巩固党在藏区执政地位的高度来把握,放在推动甘孜同步奔康和长治久安的高度来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互相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大党建格局,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有效监督倒逼责任落实。

州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