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2020年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收好官
2020-11-02 02:34:4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30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召开2020年全州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4次会议精神,调度全州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入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抓住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乘势而上开启新时代甘孜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打下良好基础。


州委副书记石钢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通报了全州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相关领导及州政府在康副州长、副厅级干部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严峻挑战,各级各部门牢记初心使命、勇挑发展重任,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前三季度,我州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0项指标实现正增长,其中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一,全州经济呈现出平稳有序、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是,大家也要清醒看到,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项目推进不力、营商环境不佳等突出问题。

就如何抓好第四季度全州经济工作,肖友才强调,必须用实际行动检验政治能力。要牢牢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必须用指标数据体现工作成效。要坚持把“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作为经济工作的着力重点,贯彻落实全州制造业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成片成带成规模发展;要深入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行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评选表扬一批“最美县城”“最美乡镇”“最美村寨”;要抓统计促入库,全力推动所有在建项目入库、所有达标企业升规。必须用科学规划换取真金白银。要围绕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行业专项规划;要谋划编制一大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全力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省规划“本子”; 要提前谋划2021年经济工作,坚持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四件大事”一起抓,“六稳”“六保”齐发力,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必须用幸福指数展现为民情怀。要始终坚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圆满完成脱贫任务,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办好省州民生实事,坚决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用常态举措抓牢疫情防控。要针对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点,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责任再压实、物资再储备、能力再提升,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重点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用良好环境保障经济发展。要做优营商环境,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富商”理念,全力构建新风扑面的“亲”“清”政商关系,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时刻扛起稳定第一责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缉枪治爆、命案围猎、缉毒禁毒”等专项行动,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孜;要坚决扛起生态第一职责,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以及今冬明春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灭火工作,确保今冬明春重特大火灾“零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安全发展;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务实勤政、高效施政,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18个县(市)相关负责人围绕前三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

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部分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海管局、亚管局、相关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