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2020-09-08 09:26:49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8日,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州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会议表扬全州优秀教师,动员全州上下弘扬尊师重教之风,感念传道授业之恩,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

建州70年,教育事业取得成就辉煌

刘成鸣在讲话中指出,建州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人民励精图治、奋斗拼搏,甘孜大地发生了今非昔比的历史巨变,甘孜教育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辉煌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十五年免费教育扎实推行,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师素质显著提升,教育风气清朗廉洁,教育扶贫扎实推进,安全管理更细更实,教育信息化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地区典范,教育事业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到岗位上,保障了正常教学秩序,为全州回应民声、稳定人心、保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寄语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

刘成鸣指出,当前面临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新形势,知识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教育越来越成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

他要求,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弘扬高尚师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刘成鸣寄语广大教师,

▲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

▲要始终坚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

▲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做有扎实知识的好老师;

▲要始终坚持甘为人梯、奉献爱心,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他希望广大教师,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立志成为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深刻认识到没有什么比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重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要精于执教,善于在实践中做教育、在实践中做研究,努力使自己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引导学生更好走向未来的人生之路;要坚持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要紧紧围绕州委确立的总体工作格局,抓好学前教育普及、义务教育均衡、高中教育提质、职业教育增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更多服务甘孜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

刘成鸣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各级党委和政府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优化学校布局,持续巩固控辍保学成果,办好补偿教育和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寄宿制教学质量,培养好校长、教导主任、班主任“三支队伍”,推动全州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要从战略高度认识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关心关爱教师,尽最大努力解决好教师特别是边远农牧区教师的实际困难;

▲要继续实行教师能力考试制度;

▲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要弘扬尊师重教氛围,让教师成为最受尊重的职业,让更多优秀人才致力于教育事业。

会议对2019年度全州优秀教师进行了表扬,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校长代表、丹巴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四川民院院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教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在康直属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扬的优秀教师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四套班子和海管局、亚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受表扬的优秀教师,不在康的州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