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两会云客厅】 对话全国人大代表 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 科学谋划、激发内部动力 形成甘孜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05-29 07:35:56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雪域高原迎来发展新机遇

第一个方面,我觉得是要以立体交通建设为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第二个方面,就是要以公共突发事件为主,加快应急能力建设;第三个方面,要以全域旅游为主,加快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第四个方面,要以可再生能源为主,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第五个方面,要以稳定脱贫攻坚为主,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

抓机遇 强动力

第一个方面就是我们在机制上要与时俱进;第二个方面要有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加完善的服务体系;第三个方面就是企业在转型升级上,在技术改造上,还要进一步加快步伐。这就是在怎么样把机遇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方面,我的一些考虑。

齐心协力 共谋发展

实际上还是一个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特别是在交通方面,因为民族地区最重要的是交通问题,交通通,一通百通;第二个方面就是生态环境的共建共治;第三个方面就是社会稳定,我们要共维共护;第四个方面就是情报信息我们要共集共享。

这几年我们交界地区的市州联席沟通机制已经扩大到八个市州,我们也是这样做的,有什么工作都是经常及时沟通,及时联系,有什么大的好的项目,我们都共同向国家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

五大举措 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加大我们的工作力度,第一个方面就是在产业发展上,我们要加快产业园区的建设力度,我们甘孜州有非常好的资源,我们的农牧产品资源,我们有十大品牌,酒、肉、粮、油、水、果、蔬、茶、菌、药。这些产品都是我们非常特色的产品,都是绿色有机无公害的食品,但是我们现在千家万户的小作坊已经和千变万化的大市场不相适应,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与时俱进,要把老百姓生产出来的产品变为商品,商品要形成品牌,品牌还要形成规模,形成规模了以后我们才能带动产业链的发展。

第二个就是全面推进全域旅游。我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曾经形容我们甘孜州十五万三千七百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我们的景区景点像一颗颗的珍珠,散布在我们美丽的热土上,但是把这些珍珠怎么样串连起来,是用一根金丝线,还是用一根银丝线,还是用一根麻绳把它串连起来,这就是我们的能力和水平。

第三个方面我们要全力抓好立体交通建设。民族地区发展到今天,交通仍然是制约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通车的公路里程已经达到了三万四千多公里,但是我们的等级公路很少,国道只有三千四百多公里,省道只有两千两百多公里,其他的都是农村公路,有两万八千多公里,所以要形成立体化的交通格局。

第四个方面就是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城乡提升建设。我们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所以说我们现在要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把每个县城,每个旅游集镇和我们全域环境的大整治结合起来。

第五个方面就是进一步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开发。我们现在正在全力争取创建水风光一体化可再生能源国家示范基地,在两会期间的小组讨论上,我也把我们甘孜州特别是我们民族地区具备水风光建立国家级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优势,提出了一个建议,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今后一定是我们甘孜州又一个重大的新的经济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