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邓立军在泸定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矿山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3-03-13 15:48:2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11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1日至12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邓立军赴泸定县调研督导“古道红村”建设、乡村振兴、矿山安全、耕地保护等工作。

12.jpg

邓立军先后深入该县兴隆镇化林村花椒加工房、“古道红村”、风貌打造等施工现场,全面了解工程推进情况,查看乡风村貌,详细询问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县、镇、村各级干部共同探讨“古道红村”建设工作思路。他强调,要大力推进“红色铸县”工程规划重点项目,注重保护村庄原有风貌,挖掘乡村历史文化灵魂,切实留住乡愁、记住乡情,让“古道红村”建设有形有感。

邓立军指出,化林村“古道红村”建设项目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泸定段“一园一带三区”布局中的重要部分,是泸定县秉持文化复兴、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要抢抓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结合古道红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实际,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模式,不断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用超前的发展眼光高效盘活乡村资源,力争把资源的效益发挥到最大最优,保护并活化利用文化遗产,把“古道红村”化林村打造成为集山水揽胜、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红色教育、康养度假等功能于一体,形成高原特色、三色交融、四季多元的文化体验与生态度假目的地,打造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样板村,走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22.jpg

邓立军还深入泸定县山盛水泥厂调研检查矿山安全工作,并召开专题会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他要求,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企业纾困解难,为工业“开门红”作出贡献。同时,泸定县要切实抓好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生态环保、粮食安全等各项防风险保安全重点工作,用新安全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圆满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

泸定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