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勇于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
2023-04-06 10:27:4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3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冯发贵前往泸定县、海螺沟调研指导“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保质量保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

在泸定县德威镇奎武和海螺沟磨西镇大杉树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现场,冯发贵详细了解安置点整体设计、基础设施规划、户型布局、安置细则、群众回迁等情况,并走进施工工地检查工程进度。他强调,住房重建是灾区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施工黄金期,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施工、安全施工,严把进度和质量关,确保灾区群众早日搬进新家园,实现幸福安居梦。要充分考虑户型设计、材料选择、色彩搭配、民族元素等,结合实际需要和使用功能,统筹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等问题,切实将灾后恢复重建同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做到既美观又实用,让安置点更美丽宜居。同时,要发挥好村民代表作用,动员群众参与住房质量监督,共谋共建新家园。

在海螺沟青岗坪大桥,冯发贵察看了景区道路恢复重建工程进展情况,细致了解项目概况、施工难点,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介绍。他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与相关要件审批部门对接,认真研究解决影响项目开工难点堵点,督促业主加快审批进度。要全力抓好在建项目,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节点目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规范及时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恢复重建任务。要加强投资计划申报,根据项目开工情况,及时组织投资计划资金申报,切实加强资金保障。要提升质量安全意识,强化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管理。

在燕子沟镇,冯发贵实地了解海螺沟冰川滑雪场项目选址和规划设计方案情况。他指出,滑雪场项目建设能为海螺沟景区增添更加多元旅游元素和吸引力,要依托本地优越的雪山资源,进一步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冰雪运动项目,紧盯“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冰雪+”文章,有效聚人气、增活力、促消费。

调研中,冯发贵还专程来到泸定县人民医院、泸定中学,调研教育、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情况,看望帮扶人才,详细了解他们到甘孜以来工作和生活情况、帮扶体会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对大家赴甘孜开展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育卫生是最基础最基本民生。全体帮扶人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实做好“传帮带”工作,把新思维、新视角、新理念、新活力带到甘孜,将先进育人医疗理念、教学治疗方法、管理培育模式留在甘孜,推动“输血式”帮扶转变为“造血式”培养。要找准各项工作与甘孜实际结合点,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发挥出“组团式”帮扶最大效应。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完善联系服务管理机制,为“组团式”帮扶人才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条件。教育、卫健等部门要做好帮扶人才食宿、办公用房等后勤保障,经常主动了解帮扶人才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帮扶人才凝聚力和归属感。要根据帮扶人才专业特长、工作经历和自身优势合理安排工作,积极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

州政府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和泸定县、海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