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2023-04-06 17:04:28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2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6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安排部署“回头看”工作,审议《甘孜州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州政府系统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内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党组(党委)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尤其是要按照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求,聚焦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难点、症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积极破解难题。

会议强调,甘孜州作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要深化认识,摒弃老观念、老传统,建立生态工作清单,杜绝视而不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在新的生态约束条件下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民生等各项事业发展,守牢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刚性底线,确保各项生态考核指标排名全省第一方阵。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监管“四个责任”。要整改销号,按照“往前赶”要求,强力推进“央督”“省督”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问题整改销号,并逐一开展“回头查”“回头看”,要聚焦整改难点,强化沟通汇报,限期完成整改,决不允许出现逾期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书面整改等情况。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规划先行,加快编制乡镇、村级国土空间规划,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国土空间布局有机融合,发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指导约束作用,确保各项建设依规有序。要补齐短板,坚持点面结合、重点突破,加强农村道路、水利工程、清洁能源、冷链物流、数字乡村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教育卫生、“一老一小”和残疾人服务、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等工程,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强化软件硬件基础。要改善环境,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行动,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污水垃圾、家庭卫生治理、村庄清洁整治提升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营造干净整洁生活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法》是规范政府行为的一部重要法律。贯彻实施好《行政处罚法》,对于建设法治政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行政处罚法》纳入“八五”普法,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引导各方面监督行政处罚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各行政执法部门要加强执法人员培训,开展岗前考试,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质和依法执法能力。要健全执法体系。借助新一轮机构改革,加强调查研究,摸清基本情况,切实解决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等末端治理难题。要提升执法质效。稳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乡镇综合执法队,加快执法授权进度,尤其要在生态环境保护、城乡规划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加大行政处罚层级监督力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整体质效。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县(市)政府、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