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公益义诊进高原 同心共筑健康梦 我州举行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高原脊柱健康”医疗公益项目甘孜行座谈会
2023-05-16 10:39:44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3日,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高原脊柱健康”医疗公益项目(以下简称“高原脊柱健康”项目)一行专家组到我州开展公益活动并参加座谈会议。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祥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何小平主持会议。基金会理事长刘海鹰,基金会秘书长侯冰,基金会“高原脊柱健康”项目部分专家代表参加座谈。

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家专注脊柱健康和疾病救助的专家技术型基金会,主要开展贫困脊柱疾病患者救助、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和基层骨科医生培训等公益项目。“高原脊柱健康”项目是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下,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与北京海鹰脊柱健康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医疗公益项目,将通过组织医疗专家赴高原义诊、送医送药,确定专人热线协助重症患者来京就医等方式,为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各族群众送温暖、办实事,力争成为国家对高原医疗帮扶的有益补充。

游祥飞指出,受地理环境的影响,青藏高原地区青少年脊柱侧弯畸形和成人退行性脊柱疾病的发病率较高,不仅严重影响儿童生长发育,还会造成劳动力完全丧失。在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多次沟通对接下,在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对“高原脊柱健康”项目甘孜行得以顺利推进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甘孜行活动,40余名国内知名医院脊柱外科和骨科医生、专家于5月13日至16日,深入我州泸定县、丹巴县、九龙县、雅江县、炉霍县、甘孜县、稻城县、道孚县等地开展慈善义诊活动,不仅践行主题教育成果,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彰显仁医大爱,更为我州广大脊柱疾病患者及家庭带来了爱心和希望。同时,专家们还将结合实际同步开展州、县医院脊柱外科和骨科专业“传帮带”以及科室查房指导,不仅让众多患者获益,也为我州医护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将为促进我州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诊疗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海鹰表示,非常感谢甘孜州委、州政府对“高原脊柱健康”项目的关心支持,也由衷地感谢甘孜州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前期做了大量务实有效准备工作,为此次公益活动能圆满进行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基金会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义诊专家、参与医院与甘孜州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共同促进民族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造福民族地区百姓健康。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还就健全甘孜州青少年脊柱疾病防控体系,深化巩固医疗扶贫等工作与州卫健委、州民政局、州教体局、州残联会、州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等单位展开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