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2023-05-22 10:47:17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21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重要指示、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来州调研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审议《甘孜州“十四五”公共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建设规划(2022—2035)(送审稿)》等议题,听取耕地保护、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黄强省长再次来州调研,作出指示,给予关心,提供支持,充分体现了对甘孜发展的高度重视、对甘孜人民的关心厚爱。各级各部门要感党恩而奋进、承关怀而奋起、铭嘱托而奋斗,切实把省长的亲切关怀转化为竞进力量、实际举措、美好现实。要制定方案。抓紧完善任务清单,制定责任分工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特别是相关县和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落实、主动跟踪、主动反馈。要举一反三。各地各部门要加大调查研究,结合省长调研提出的系列要求和自身实际,切实做好保持本真、原生态保护、文化灵魂铸造、社会诚信建设、创新旅游产品等大文章,探索营造至真至纯、不欺客宰客、热情周到服务且充分体现“圣洁甘孜”内涵的旅游服务环境,让游客充分体验寻梦之旅、心灵之旅。要督查问效。把贯彻落实黄强省长指示要求作为督查重要内容,建立督查清单,定期督查指导,确保工作快落实、有突破、见成效。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事关政治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全面构建州县(市)乡村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等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对照自然资源督查和卫片发现反馈问题,逐项以“发点球”方式加快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及时销号。要加大执法力度,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从严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在全州形成违法用地整治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中华民族的未来,责任特别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包保干部动态衔接、常态化培训等配套制度,持续全覆盖开展主体培训,把责任压到最基层、压力传到最末梢。要进一步创新推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提升食品安全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

要保持严打态势,树牢“不给失信改错的机会”理念,综合运用各种法律手段和信用惩戒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深挖违法犯罪链条,以“零容忍”态度强化源头管控,让忽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生产经营单位彻底出局。

会议强调,我州地处长江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是国家重要生态屏障。全州上下要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发挥监测预警、测管协同、执法监管作用,落实好“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防治管控措施,持续巩固提升环境质量,确保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会议强调,医疗保障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解读,在全社会、各医疗行业形成医保基金是大家共筹的“救命钱”意识,营造起全民知法守法、共同监督、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各医疗机构要加强行业自律,严守基金安全底线。要切实提升监管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机制和执法体制,以“数字甘孜”为支撑,不断丰富监管手段、优化监管措施,严厉查处各类涉医违法违规案件。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思想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要切实做到为民服务。用好用活医保各项政策,优化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异地就医结算机制,推动医保参保提质扩面,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福利。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县(市)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