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汪玉琼同志主持召开甘孜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暨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会议
2023-06-02 17:02:4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玉琼在康定主持召开甘孜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暨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会议,总结我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工作推进情况,听取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五经普”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暨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州统计局汇报了全州五经普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相关部门、县(市)就基本单位清理、信息共享、下步打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从当前工作情况来看,大家工作准备很充分、过程很扎实、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基础保障“实”,“五经普”经费、人员、设备先行,打下了坚实工作基础。二是家底清查“全”,全覆盖、拉网式开展全州基本单位清查。三是成果运用“快”,基本单位清理成果运用于“转企升规”成效较好。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破解当前存在的“查找难”“选聘难”“业务难”“三难问题”,增强攻坚克难的主动性和精准性。二是坚决做到普查准备务必充分、单位清查务必彻底、普查责任务必压实“三个务必”,扎实推动“五经普”下半年重点任务。三是正视思想认识不到位、统计业务不熟悉、统计方法制度执行不严格、目标制定不科学等“四种风险”,抓实问题整改、能力培训、执法检查三项工作,高效推动统计造假专项治理行动提质增效。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全州经济工作,通报了1—4月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做到焦“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全面推进,聚焦工业发展促生产,聚焦消费恢复促提升,聚焦项目建设促投资,聚焦政策抓落实等“五个聚焦”,奋力推进“五经普”开好局、奋战二季度“双过半”任务。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