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汪玉琼同志主持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地灾防治、防汛抗旱调度会
2023-06-02 18:17: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47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3年5月30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玉琼在州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防汛防地灾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段毅君、州委书记沈阳、州政府州长冯发贵关于雅江县森林火情的批示指示精神,随机调度7个县(市)贯彻落实情况,州委宣传部安排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地灾防治领域氛围营造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防汛期与防火交替期,任务尤为艰巨繁重,5月30日—6月2日,九龙、稻城、乡城、巴塘、雅江、得荣6县为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其余县(市)为高森林草原火险黄色预警,面临既防汛又防火的双重任务。全州上下必须引以为戒,树立“黄蓝预警绝不是放心指数、发生火情雷击不是救命稻草、雨季来临不代表防火期结束、网信办不是删帖办”的意识,始终高度戒备防范,慎终如始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务必再重视。在防火方面,要围绕“严防死守”四个字,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做到居安思危、如临深渊、自警自省。在防安全事故方面,要抓细抓实“查排改提”四个字,解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防汛防地灾方面,要围绕“忧患意识”这个关键,抓紧抓实短临精准预警,坚决做到预警、响应、行动一致。二是责任上务必再压实。扛牢属地领导责任,压实各级包保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紧企业主体责任,保安全防风险责任必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最小班组、最小环节。三是整治上务必再深入。州森防指办牵头组织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尤其要抓好火灾易发林区、危险品仓库、林区重点目标的排查摸底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具体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四是宣传上务必再加力。要围绕宣传信息、防范意识“入群进圈、到户到人”这个关键,将防灾知识、避险技能宣传到基层每个家庭,灌输到每名群众脑中,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战争。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委宣传部、州公安局、州林草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气象局、州森林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