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2023-06-16 10:04:09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州委书记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根本目标、基本路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牢牢把握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借助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统筹抓好学前教育、基础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各类教育发展。要关爱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益,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文化繁荣,服务文化强国建设。要增强文化自信,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要正确把握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关系,积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充分挖掘传承甘孜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建好用好长征、长江、黄河国家文化公园。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打造“全域博物馆之州”。要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抓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满足各族群众的文化需求。要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推动全州文化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上游意识,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要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强化联防联治,着力培育健康稳定生态系统。要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落实河(湖)长制、林(草)长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一周年为新的奋斗起点,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担使命,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创造新业绩。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快打造“两区三地”,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事业。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本领,完善督促检查制度,凝聚起甘孜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乐山市金口河区山体滑坡的指示要求,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