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2022-02-22 02:51:0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专题培训班会议精神,审议《甘孜州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方案(送审稿)》《2021年度甘孜州乡村振兴先进县(市)、先进乡镇、示范村评定名单和现代农(林)业园区命名名单(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和州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州政府法律顾问专题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高举法治旗帜,建设法治政府,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始终确保政府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汲取丹巴“1·12”关州电站透水事故惨痛教训,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尽快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水电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的意见》,准确定位属地责任,积极主动履职到位,高效科学监管到位。要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分级分类限期整改并全覆盖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经济工作月分析、季调度制度,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要把重点项目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项目加工厂、项目指挥部作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形成储备项目抓前期、核准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格局,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考核考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优化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及时落实激励措施,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在园区建设、品种品质品牌提升等方面年年有亮点、群众得实惠。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细致梳理工作,千方百计推进工作,确保“开门红”,确保“社会安”。要抓好“三防一保”,特别是要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疫情防控、城镇燃气、危化品、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