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人民政府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14 10:15:35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32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2日,甘孜州人民政府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易跃春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

冯发贵在致辞中对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长期以来为甘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甘孜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发展条件,全力抢抓“双碳”发展机遇,谋划实施“文旅之州”“能源之州”“有机之州”建设。特别是甘孜州清洁能源十分丰富,全州清洁能源资源可开发潜力近2.5亿千瓦,具有水多、光强、地形好、互补性高、运距短5大特点。目前,全州建成清洁能源装机1995万千瓦,在建装机1486万千瓦、正在备案审批光伏超1600万千瓦,清洁能源发展优势强、前景好、空间大。希望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充分发挥政策咨询、规划设计、专业人才等独特优势,在能源开发、能源通道、能源惠民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取得更有效成果,切实将全州资源优势转为发展优势、富民优势,共同建设国家重要清洁能源基地。

易跃春首先对甘孜州人民政府对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是能源行业的国家新型智库和可再生能源产业的高端咨询机构,拥有政策研究、发展规划、技术审查、技术咨询评估、安全鉴定、工程验收、质量监督、技术标准、信息数据服务、国际交流等业务板块,在服务好国家发展大局的同时,积极加强与地市州交流合作、共同发展。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举全院之力,立足甘孜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加大水风光一体化发展的交流合作力度,共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陈波涛与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益国,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依法依规、规范运作,友好协商,互相尊重”的原则,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聚焦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常规水电、光热发电、地热能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州政府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