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4-03-27 10:00:35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5日,十二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四次会议和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邓立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发展战略,深刻把握甘孜现代化建设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在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州改革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协同联动、活力迸发的良好态势。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不断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立足甘孜实际,找准切入方向,增强改革意识,加大攻坚力度,科学研究谋划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标志性改革,不断推进甘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改革任务,突出改革重点。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问题所在,找准全州经济建设和经济运行中的改革事项,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托底性帮扶、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一老一小”服务等方面,不断谋划推出一批“小切口、大纵深”的改革,持续破解制约和影响全州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坚决守住社会和谐稳定底线,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努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增强改革动能,提升改革质效。坚持把改革作为动力之基、活力之源,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统揽,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下沉改革“最后一公里”深入调查研究,持续开展好“抓落实、看行动、见成效”活动,及时推广好改革成功案例改革典型经验,推动改革工作提质增效,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落实工作责任,展现改革新风。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严格落实改革任务调度机制,牵头单位要强统筹、负总责,配合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鲜明鼓励创新、表扬先进,在一些领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改革导向,营造改革创新、敢闯敢试的干事创业氛围,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甘孜样本”,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审议了《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度改革落实台账》等文件。

十二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