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强调 全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人民政府 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的领导班子 锻造敬业专业的干部队伍
2021-11-19 12:34:3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3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8日,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政府系统站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全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人民政府,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的领导班子,锻造敬业、专业的干部队伍,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

会议强调,全州政府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发贵强调,要建设法治、高效、廉洁的人民政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履行政府政治职能,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法定职责做到位、法无授权不可为全力建设法治政府。要全面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新使命,围绕便捷性、质效性、回应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健全覆盖全州的便民服务体系,大力推行“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坚持办事承诺制深入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建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以“数字甘孜”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全力建设高效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监督才是最大的保护”,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受监督、习惯监督,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全力建设廉洁政府

冯发贵强调,要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勇担当、守纪律的领导班子讲政治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做到对党忠诚见言见行、勤政为民见事见物重团结一方面要做维护民族团结的模范标兵,坚决反对大汉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方面要树牢团结出战力的观念,珍惜工作缘分、增进工作友谊、加强班子团结,坚持在原则和程序基础上的团结、在纪律和规矩基础上的团结、在尊重和理解基础上的团结。勇担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 正确认识和把握社会主要矛盾我州特殊矛盾,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守纪律”,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做纪律的模范维护者

冯发贵强调,锻造敬业、专业的干部队伍全州政府系统公职人员要涵养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恪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做到经手的工作底数清、问题清、措施清,确保工作实、效果实,让敬业、专业成为每一名干部形象标签和价值追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在工作上支持、政治上激励、待遇上保障,努力让他们安心、安身、安业,全身心投入到实践实干中全力锻造一支敬业、专业的干部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秘书长副秘书长州政府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