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请放心,地震并没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少影响!”
2023-01-27 08:38:36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2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地震了”“直接被晃醒了”……凌晨时分,不少在睡梦中的泸定市民都感觉到了震动,一时间地震的消息刷屏朋友圈。126349分,在泸定磨西镇附近(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位于“9·5”泸定地震主震区。截至2611时,共记录到余震100余次。

26日上午,记者在磨西镇采访看到,部分饭馆、商铺陆续开门营业;超市、农贸市场里,水果蔬菜琳琅满目,群众们在挑选购买;街道上,居民游客行色匆匆、车辆不时驶过。

在磨西1号过渡安置点,正忙着为顾客分装网购商品的马正蓉告诉记者,她与美团优选合作,在安置点设置了网上购物自提点。“几乎每天都有配送,买啥的都有。凌晨的地震也没有影响到我们,今天的商品也按时送达了。因为安置点居住的大多是中老年人,我以为配送的次数不多,但没想到,中老年人网上购物也不落伍。”

“地震并没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少影响,请放心!” 家住磨西1号过渡安置点的磨子沟村村民李群说,“凌晨被地震摇醒后,过了片刻就又睡着了,大家过年的气氛没有受地震影响,这个震级对我们来说不算很大,只是有较强的震感。经历了‘9·5’泸定地震,我也了解了许多避灾常识,面对地震,也不会太害怕了。”

中午时分,记者走进位于贡嘎广场旁的饭馆用餐,饭馆老板舒蓉和几位厨师忙得不可开交。舒蓉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我已经休息了,在睡梦中感觉床在摇晃,迷迷糊糊中意识到地震了。今早6点,我们饭馆正常营业了。你看,来吃饭的顾客还挺多的。”

“地震开始的时候,震感特别强烈,有吊灯摇晃、瓷砖掉落的情况,我们当时就从房屋里出来了,凌晨五点左右就看到街上有消防救援人员过来了。目前,已趋于平稳,电力通信都正常,自来水也是通的。”在磨西镇街道旁围坐烤火的居民告诉记者。

在磨西镇一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超市货架上米、面、油等各类商品货品充足、种类齐全,各类新鲜的蔬菜、水果也琳琅满目。物品价格稳定,居民购物井然有序。

“今天我们超市还是和往常一样开门营业,只是货架上的洗发水被震倒了一些,其他没有什么影响。目前到货情况非常平稳,蔬菜水果和居民的日常消费供应充足,卖场内顾客也没有出现抢购的情况。”超市老板邱春标告诉记者。

地震发生后,我州迅速启动地震灾害IV级应急响应,成立前线临时指挥部,下设7个小组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目前,抢险救援阶段任务已结束,灾区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道路、电力、通信、供水等已恢复正常,受灾群众生活有保障,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群众情绪平稳。12617时起,州级地震Ⅳ级应急响应已终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