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抗震心连心
2023-01-27 08:31:27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2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家人都安全吗?有啥困难就给我打电话!”1月26日一大早,泸定县税务局磨西分局的干部戴红玉就赶到磨西1号过渡安置点,看望结对联谊家庭。

“地震发生后,我就接到了小王的电话,她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家人。天一亮,她还专门喊她的同事过来看望我们。”磨西镇磨子沟村村民李华军说起凌晨地震时的情景,首先提到了这个慰问电话。

李华军口中的小王是泸定县税务局磨西分局的干部王燕。自全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开展以来,包括王燕在内的8名干部职工与磨西镇磨子沟村63户群众结对联谊。泸定5.6级地震发生后,王燕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李华军,询问灾情,在确定他家没有影响后才放心。

地震发生后,甘孜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实践行动联谊联络机制作用,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查灾核灾。第一时间组织642名州级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241名州级对口联系单位干部职工通过电话联络、微信视频、入户走访向震区结对联谊户了解受灾情况,向群众宣传地震自救、避险科普知识,做好安抚慰问、心理疏导等工作。

春节假期,震区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所思所盼,再次成为实践行动联系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深切的牵挂,实践行动使党员干部成为群众的亲人,成为抗震救灾的“主心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