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甘孜职业学院调研座谈时强调:打造让学生认可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等职业院校
2021-10-03 12:14:23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1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利用国庆节假时间,专程赶到甘孜职业学院,调研学院办学及校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战略定位,统筹学院发展和现实需求,科学谋划,高点起步,积极探索学院发展新路子,打造让学生认可、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高等职业院校。
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邓立军,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张永德参加调研和座谈。



肖友才实地查看了学院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员工宿舍、体育场、餐厅等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场馆、景观的技术设计、施工进度和建成后的功能发挥、运行管理等情况,并在职业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肖友才对甘孜职业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甘孜职业学院是州委、州政府举全州之力兴建的第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学院从开工建设到交付使用、从办学筹备到招生开学,创造了一年筹办一所高职院校、一年建办一所高职院校的奇迹,各方面工作井然有序、卓有成效。
就甘孜职院下一步建设和工作重点,肖友才强调,一要营造环境。各级各部门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要素保障、要件办理、项目争取等方面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带好队伍。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政治责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切实增强政治定力、严明政治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建强班子,带出一直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学院干部师资队伍。三要培养人才。要瞄准全州全省乃至涉藏地区人才需求,建设高水平育人体系,立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不断完善高水平、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全力为社会培养一大批适应时代要求、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实用型技术人才。四要严格管理。要根据学院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实用管用、严格规范的校规校纪,加强学校日常管理,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五要开放办学。要充分利用好省内对口帮扶和浙江对口支援的优质资源,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完善专业设置,切实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质量提升。
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泸定县政府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海螺沟投资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