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18中国首届川藏318线骑行挑战赛在海螺沟“起跑”
2018-09-29 07:27:3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打造世界骑行精品线开创体旅融合新模式

比赛现场。

9月28日上午,由州政府主办,州文体广新局和海螺沟景区管理局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首届川藏318线骑行挑战赛在海管局磨西镇拉开序幕。开幕式完成后,来自全国各地的86名专业自行车骑行选手和骑行运动爱好者进行了本次赛事第一赛段——磨西镇贡嘎广场至康定市雅家埂的比赛;最终,来自江西的选手周克强经过1小时17分9秒38钟的骑行,率先完成28公里的赛程;来自山西的选手马爱平经过1小时53分54秒1的骑行,顺利抵达终点,成为本赛段女子组第一名。

开幕式上,200名四川民族学院学生进行看太极拳表演,参与本次赛事的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龚自毅在开幕式上表示,2018中国首届川藏线骑行挑战赛是我州打造的一个“体育+旅游”的融合性户外旅游活动。体育旅游是体育产业的重要内容,加快发展体育旅游是顺应市场、推进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且有利于拉动内需和促进产业结构调整。长期以来,海螺沟景区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事业,成功举办了多次大型户外体育活动,海螺沟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大提升,也吸引了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目光。

据赛事策划、执行单位四川省体育休闲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是“全域旅游+体育赛事”的创新项目,旨在打造中国的环法赛事。比赛路线为成都至拉萨,全程可观览2200公里的高原风光,需翻越12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行进方式为汽车加自行车骑行比赛,自行车骑行比赛共分为6个赛段,其中我州境内设海螺沟景区段、理塘格聂神山景区段和巴塘景区段,西藏境内设波密赛段、鲁郎小镇赛段和巴松措景区赛段;赛事时长为10至11天,每天参赛选手按照规定路线骑行20至30公里并根据用时情况确定成绩,除比赛路段以外,所有参赛选手均乘坐汽车行进。

据州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是我州联合兄弟地区和相关行业单位,借鉴世界各国成功的户外活动经验,打造的一场“体育搭台,旅游唱戏”的一场大型骑行赛事。“川藏线是世界级的最观带,具备打造世界级户外旅游活动的良好条件”和“近年来,川藏线上的户外旅游产业开始迅猛发展并有力带动了沿途旅游产业发展”是我州举办这一赛事的基本考虑。为了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并发挥其对于宣传甘孜旅游、川藏旅游效果,此次赛事邀请了全国顶级自行车专家和户外救援专家全程参与,并采取“主流媒体加自媒体”的形式对赛事活动进行全程宣传和网络直播。打造川藏线旅游骑行赛就是希望借助骑行这种健康的“体旅融合”活动,“给世界一个惊讶,给旅游个新的增值空间,给消费者一个新的景观大道和一个世界最长最大的新的景区。”

据悉,本次赛事形式新颖、参与广泛、规模宏达,呈现出5大特征。一是沿线政府部门首次全面参与其中,并全面提供安全后勤保障;二是賽段设置更科学,基本在沿途景区进行,有“风景佳、路面好、车辆少”的优点;三是参赛人员可在欣赏318国道风景基础上,走进更多的神秘景区,走进川藏线的核心深处;四是参赛证书由运动协会和甘孜州文体局共同颁发,是目前为止川藏线骑行赛最权威的证书;五是赛段穿越高山、峡谷和森林,同时邀请户外救援专家全程护航,并提供有随行后勤保障,实现“比赛刺激和安全有序”的统一。

据悉,本次赛事理塘赛段和巴塘赛段的比赛将分别在9月29日和9月30日进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