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圣洁甘孜邀你来过年
2019-02-07 01:32:47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2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点击 冬春旅游 优惠大礼包

去稻城亚丁遇见全世界,多么诗意而美好,在州除了稻城亚丁,还有海螺沟、丹巴、木格措等许多美景也向你招手!

201912-2019420日,来我州游玩优惠多多,景区门票、酒店等5折……

四大优惠政策

201912日——2019420日(除春节、清明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外),我州将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回馈广大游客。

一是全州国有和非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景点的门票、观光车、电瓶车、索道票价在物价部门核定价格的基础上一律减半执行;同时,甘孜国有和非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景点此前向旅游团队开放的其他优惠政策保持不变。

二是全州星级酒店、品牌酒店、精品酒店房价,按照冬季淡季执行价价格的50%执行。

三是从成都至康定的旅游团队车辆(大巴、10座以上的中巴车)在途中的过路费由甘孜州人民政府给予50%补贴(补贴由景区核算);新川藏运业公司针对旅游团队包车,按照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四是从成都飞往稻城的旅行团在往返途中均可享受3折的优惠机票,从成都飞往康定的旅行团在往返途中可享受2.5折的优惠。

四条精品旅游线路

●大渡河沿岸阳光康养休闲乡村之旅

成都——泸定(海螺沟磨西古镇、泸定桥、岚安古镇)——康定姑咱镇(鱼通片区)——丹巴(甲居、中路藏寨、梭坡古碉群、美人谷)——小金——成都

●海螺沟、木格措冰雪温泉度假之旅

成都——泸定——海螺沟——中国红石公园——木格措——成都

●稻城亚丁醉美雪山自驾之旅

落地自驾:亚丁机场——稻城亚丁——乡城——得荣——迪庆

全程自驾:成都——康定——稻城亚丁——理塘——康定——海螺沟——成都

●春季赏花浪漫之旅

成都——海螺沟(木兰花)——泸定(油菜花)——丹巴(梨花藏寨)——金川(梨花)——马尔康——成都

穿梭“云路”赏冰川

雅康高速全线贯通,不仅大大缩短了藏区到内地的距离与时间,也为大美甘孜的全域旅游打造出一条黄金走廊,更为游客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

“朝辞锦官城,午至海螺沟”早已不是梦。“从成都驱车一路向西,听着音乐唱着歌,看着风景打着Call,只需3个小时,就能看到海螺沟冰川。”成都游客王蒙听说雅康高速全线通车,他和家人专程到海螺沟看冰川、赏美景。“早就听闻甘孜风景秀丽,今天驾行在新建的雅康高速公路上,路很宽敞、景很美,真是让人很享受。”王先生告诉记者,山河与路桥隧错落有致,沿线绿化因地制宜,一进一出之间,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洞中烟尘弥漫,桥上云雾缭绕。如今,这里交通之便,景致之美,让人感觉“车在路上行,路在云中生,人在画中游”;到达海螺沟,更有一种与蓝天白云近在咫尺的错觉。

作为我州的第一个5A景区,海螺沟以终年不化的雪山和温泉著称,是外地游客观雪景的必选之地。隆冬时节,放眼望去,远山雪皑、团云涌簇,海螺沟美景让外来游客感受到了远离城市的惬意;除贡嘎冰川、燕子沟奇峰外,独具特色的生态温泉池、雅家情海、红石滩观光景道,让外来游客叹为观止。

“我是慕名而来的,这里的天空明净、湛蓝、深邃,云朵洁白晶莹多姿,霞光明媚璀璨,风景秀美如画,让人目不暇接。海螺沟不愧是国家地质森林公园,奇山异峰、险道冰洞,每一处都值得一看。”王蒙不时按下相机快门,记录着精彩瞬间。他表示,作为国家级“5A”景区,这里的基础设施、市场秩序都很好,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和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

“以前只听说‘日照金山’,这次有机会一看,旭日下的贡嘎雪峰实在太美了。”王蒙向记者介绍,他是第一次来海螺沟,这里的原始森林、千年冰川和嶙峋奇峰同时出现在游客面前,实属天下奇观。

春赏山花、夏避酷暑、秋观红叶、冬看雪景,一年四季美景不断,让前来一睹海螺沟冰川“芳容”的游客惊叹不已。同时,冰川“奇、险、秀、美”的独特景观让海螺沟景区成为了游客向往的地方,也让这里成为了名符其实的旅游“新贵”。

春节将至,磨西镇早已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观绝美冰川、泡顶级温泉、品藏彝美食,游客可在这里寻一份宁静,享一份清幽;玩雪游古镇、赏康巴歌舞、看民风民俗,游客可在这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我们要让游客享受大自然恩赐的同时,深刻领悟更深层次的人文内涵;游客不仅能领略优美风景,还能参加各类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显峰向记者介绍,目前,海螺沟已形成了以磨西长征纪念馆为龙头,以天主教堂、磨西古镇、磨岗岭村、共和村等景点为支撑的红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以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为核心,以红石景观大道、燕子沟、雅家埂等景点为支撑的绿色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以柏秧坪村为中心,以若丁山、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磨西长征纪念馆等景点为支撑的精品研学线路。今年春节期间,我们还将开展“领跑海螺沟·领跑向未来”第八届环城长跑比赛、新春全民健身篮球比赛、文艺调演、海螺“小熊猫”吉祥物巡游活动、首届“舞动新时代·振兴新海螺”歌舞大赛、新春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旨在营造景区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进一步丰富游客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过一个快乐年。

据了解,为大力推广冰雪温泉产品,提振冬季旅游市场,自201912(春节黄金周除外)开始,海螺沟景区已实行冬春季营销联票优惠活动,凡选择购买景区门票、观光车票、索道票联票的游客,实行五折优惠(原价310/人,执行155/人);活动期间,对特殊人群和旅游团队的现行优惠政策不变。

近年来,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充分发挥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乡风好等特色,重点围绕特色旅游品牌,构建以生态休闲、度假养生、文化旅游为主体的旅游业态体系;围绕当地民风习俗,积极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极力营造欢乐气氛,让游客满意而归。

秀美亚丁迎客来

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依山而建,彩色卵石铺就步行道,水景观与地灯相映成趣,藏式风情建筑鳞次栉比,桑吉林街商贾云集,中外游客络绎不绝。仅两三年工夫,这个“偏僻的角落”变为名副其实的“国际旅游小镇”。

22日晚上,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外地游客与当地居民共同狂欢,围绕火堆载歌载舞,把酒言欢。“‘烧火堆’很有意思,这次的旅程我很开心。”重庆游客武小鹏意犹未尽地说道。

“我们住进‘四季莲花’客栈,真的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又是围着篝火跳锅庄,又是品味农家美味佳肴,让大家放下了之前的工作压力。”武小鹏对此次旅行竖起了大拇指。

在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当地的农家乐异常火爆。“临近春节,这些农家乐接到了不少预约电话,部分游客点名就要住农家乐。”香格里拉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人选择来这里“生态游”,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娱乐休闲等旅游项目大受欢迎。

随着亚丁旅游急剧升温,亚丁村将优质的生态和当地民俗文化等融合,农家乐、游客接待中心等基础设施也已逐步完善。村民阿里呷向记者介绍,每逢节假日,村里的农家乐很走俏,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的游客住得都不想离开,不少老外也慕名而来。他说,得感谢亚丁的美景和现在干净整洁的环境。

近几年,亚丁景区管理局对旅游发展重点镇村大力推进“五改三建”行动,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宾馆饭店、乡村旅游点等卫生治理,着力提升了旅行、游览、餐饮、住宿、娱乐、休闲、购物、停车等旅游活动场所的卫生水平,保障游客旅游过程的健康卫生,让游客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伴着冬日的阳光,2019年春节越来越近, 香格里拉镇的节日气氛也越来越浓,人们积极地准备年货,亚丁景区冬春季旅游优惠活动和当地的民俗节庆活动即将成为游客难忘的新年礼物。

“冬游稻城亚丁,游客不仅能欣赏到高原独特的壮丽风景,而且能感受到当地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当地以藏历新年为主的各种民俗节庆和文化活动更是精彩纷呈,是游客体验藏族文化饕餮盛宴的好时节。”稻城亚丁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亚丁景区进一步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员工团队素质,提升服务意识,加强技能培训,为游客提供了科学化的旅游线路、个性化的旅游产品、便捷化的旅游体验和智慧化的旅游服务。今年春节,我们也将开展传统文化与艺术创意、充满景区文化特色的系列节庆活动,旨在为游客营造好吃、好玩、好住、安全、喜庆的旅游环境,让游客在这里能找到回家过年的感觉。

据了解,为巩固今年旅游客源市场稳中有增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提升稻城亚丁旅游的淡季客源市场占有率,从今年12日到420日,稻城亚丁景区开展冬春季旅游优惠活动,活动期间亚丁景区门票、观光大巴车票按照公示价格的5折执行。自201911日起,稻城亚丁景区降低现行门票试行价格,实行最高限价管理,门票试行价格由现行150/人调整为:旺季(每年41日至1130)146/人,淡季(每年121日至次年331)120/人。同时,景区将针对青少年、学生、老年人、残疾人、军人等特殊群体,严格按国家、省、州相关规定执行门票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