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川西高原有处“普罗旺斯”摄影天堂新都桥薰衣草花海竞相绽放
2019-06-21 01:23:1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34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一对新人在薰衣草花海中拍摄婚纱照。

“没想到摄影天堂竟然还藏着犹如‘普罗旺斯’一样的薰衣草花海,真是犹如梦境。”“海拔这么高的地方也有薰衣草花海,赶快转发朋友圈。”……

6月中旬,位于康定市新都桥镇东俄洛二村的570余亩薰衣草花盛开,虽然还未开门迎客,却引得每天近2000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各大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平台、微博大V纷纷发布“摄影天堂薰衣草花海绚丽绽放”的视频、图文信息,该景点俨然成为我州新晋的网红景区。

19日下午,记者专程来到新都桥镇,探秘这处“摄影天堂”新增的秘境美景。来到景区,蓝天白云下,遍地的薰衣草花蕾灿然绽放,迎着阳光泛出梦一般的紫色,在凉爽的阵阵微风中,如海浪一般摇曵,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芬芳,交织成最令人难忘的气息。

“这是童话般的梦幻世界,不管从哪一个角度,随手一拍,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来自成都市的游客张女士在花海中流连忘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基地是康定市为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引进四川山海心农业有限公司在“摄影天堂——新都桥”打造的综合示范园区项目。

“该项目主要以高原薰衣草观赏为主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积极延伸农业产业链,开发乡村休闲、旅游观光等项目,着力以高原‘薰衣草’这一核心元素彰显其旅游观光、生态涵养、药用开发等价值,带动周边第三产业发展。”四川山海心农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茂山介绍,在项目建设中,充分突出“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互联网”等融合发展的新型高原农业概念,致力将高原薰衣草花海打造成为都市人群休闲、运动、旅游、观光、康养、度假的绝佳去处。

“项目规划用地1565亩,总投资1.1亿元,预计2020年6月全面建成。运行后将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以上,年利税3900万元以上。”叶茂山表示,该项目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与、支持当地农业发展,“目前计划提供农业就业岗位80个、服务性岗位200个,带动发展规模种植2000亩,仅创造财税年收入就可达900万元以上。”

去年至今,公司已累计投入资金1200余万元,先后完成土地改良、金属围栏及大棚搭建、游览道路铺设和薰衣草苗木种植近600亩等工程,预计能够在2019年7月实现开园迎客。

“该项目是目前州内规模最大的薰衣草基地,专门培育适合生长在海拔3000-3500米高原气候的高原薰衣草,花期约在六月至九月,正好是新都桥‘摄影天堂’的旅游旺季。”康定新都桥镇党委书记胥春表示,高海拔薰衣草观光基地将成为“摄影天堂新都桥”的又一张名片,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透过紫色的花海,映照在达瓦志玛的脸上。这位42岁的农民,来自离花海不到一公里的新都桥镇下柏桑三村,她已是连续第三天和亲戚们结伴前来“香薰谷”劳动,在地里锄草了。

“我们都是头一次看见薰衣草,感觉很美!现在每天只需要锄草几个小时就有100块的收入,比种地放牛轻松多了。听说以后游客多了,我们还能在这里牵马挣钱哩!”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的达瓦志玛,已经感受到了“香薰谷”带来的好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