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民族博物馆成旅游“打卡地”
2019-06-18 01:45:0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1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由100张虎皮缝制的虎皮帐篷,明、清时代的近百幅唐卡,大西政权张献忠赐封康区土司的印章,明永乐帝给噶玛巴敕封的诰书……6月16日,州民族博物馆,看着丰富多彩的历史文物,来自南充的游客詹光蓓和她的同学们惊奇地张大了嘴巴。

与詹光蓓一道来州民族博物馆参观的是结伴旅游的6位同学。他们都是今年的高中毕业生。“参加完紧张激烈的高考,大家出来放松下,选择了到甘孜旅游。临走前,原来到甘孜旅游过的父亲叮嘱我一定要到甘孜民族博物馆看看。” 詹光蓓说,参观之后,受益匪浅,透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对甘孜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和社会发展有了全面了解,为甘孜藏区悠久的历史和璀璨文化所震撼。

詹光蓓的感受是旅游参观者的“群体感应”。来自湖北鄂州的游客李大峰告诉记者:“我是从网上得知甘孜州民族博物馆的相关信息的,得知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虎皮帐篷,就想来看看,这一看真是喜出望外,除了虎皮帐篷,还有更多的文物让人惊叹。难怪这里是旅游的‘打卡地’。”

网上一搜,有关州民族博物馆的相关信息多达十万余条,很多旅游网页把州民族博物馆作为旅游“热点”进行重点推荐,原本“高冷”的博物馆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打卡目的地”。

甘孜州民族博物馆现已收集珍藏有各时代的各类文物5000多件(套),涉及民族、民俗、出土、宗教、革命文物等种类。其中国家珍贵文物711件。包括一级文物10件,二级文物22件,三级文物679件。博物馆2013年建成开馆,是一所突出康巴文化,全面展现甘孜州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有7个展厅,分别是:历史文物展厅、康巴民俗文物展厅、格萨尔千幅唐卡画展厅、宗教文物展厅、康定情歌文化展厅、红色文物展厅、经济社会成果展厅。

“博物馆作为文化中枢,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属性。在观光游向深度体验游转变的过程中,博物馆成为游客最快了解一个城市历史文化和人文脉络的地方之一。近年来,随着旅游业发展,州民族博物馆成为甘孜一个新的旅游热点。”州博物馆馆长汤勇说,近三年来,博物馆接待旅游团队达400余个,接待参观游客达15万余人次。

记者看到,暑期将至,为做好暑期旅游接待工作,州博物馆紧锣密鼓地做着提前准备工作,多举措积极应对暑期旅游,同时,正在协调和招募志愿者参与接待工作。“暑期是学生旅游高峰期,博物馆无疑又成旅游‘热点’,我们将做好暑期旅游,让游客在这里能感知历史、了解甘孜,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汤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