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丹巴县诚邀游客到“美人谷”过年
2020-01-20 02:49:4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9日,由丹巴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旅游局承办的以“‘冬游甘孜·热血沸腾’之嘉绒美女时装秀及嘉绒藏历新年系列活动”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在美人谷广场隆重举行。

在悠扬的乐曲声中,哈达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美人谷艺术团的姑娘们手捧洁白的哈达款款走来,小伙子们则甩动如云的长袖且歌且舞,一派草原风光的画面在观众眼前徐徐展开。接着,小品、原生态歌舞轮番上演。其中嘉绒地区独有的单人摔跤戏更让节目充满了无限的乐趣:一位演员穿着嘉绒藏族服饰慢慢走上舞台,当来到舞台中央时,忽然间作跌扑状。当演员从地面上爬起来时,忽然间化成了两位紧抱着腰的小伙子。裁判哨音刚落,两人同时发力,在场地中你推我搡,勾腿、抱腰、甩动,将摔跤的动作演绎得惟妙惟肖。再加上裁判员诙谐幽默的解说,让节目更加的精彩,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接下来以丹巴嘉绒藏族特有的服饰表演中,一件件飘飞的围裙,一张张缀满刺绣的头帕,再加上一张张如花的笑脸,将美人谷姑娘们衬托得更加美丽动人。在嘉绒藏戏表演中,美人谷艺术团的演职人员们演绎了嘉绒藏历新年的来历。在现场,一位穿着甲胄,手托弓箭的勇士站在场地中央,与邪魔鬼怪展开了殊死搏斗,终于取得了胜利,从此以后嘉绒大地上人民安居乐业,一派祥和的氛围扑面而来。

据主办方介绍,丹巴县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冬日里,山巅白雪皑皑,山腰轻松环绕,山谷底藏寨林立,禾苗青青,不一样的色彩将冬日的高原装扮。“丹巴人民衷心地欢迎远方的游客们到丹巴过新年,你一定会从中感受到不一样的藏乡风情的。”一位工作人员掷地有声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