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多个景区恢复营业多项防疫措施保驾护航
2020-03-24 02:19:4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我州稻城亚丁景区、海螺沟景区、泸定桥景区、康定木格措景区、乡城藏乡田园景区等多个景区有序开放。与此同时,为保证游客安全,日前,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印发《甘孜州旅游景区分批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做足“防疫”功课,为景区全面“复苏”保驾护航。

游客游览方面,《方案》要求景区对游客中心和(志愿者或商业)服务网点每天进行消毒,放置已消毒告示,并摆放免费中英文防治新冠肺炎的宣传资料,向游客免费提供75%的酒精棉球或其它消毒液等。游客服务中心对游客免费提供使用的拐杖、轮椅、雨伞、语音导游设备等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封闭式景区入口实行入园必检,利用红外线测温仪或其他温度计对游客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开放式景区根据属地联防联控要求设立卡口,做好游客管控措施。疫情期间开放景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对拒不配合体温检测、随意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制止和引导,对违反国家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的人员,将联合当地防控和公安等有关部门及时处置。景区内观光车、电瓶车等交通工具驾乘人员必须佩戴防护口罩,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景区保持公共卫生间通风良好,卫生间消毒洗手液和一次性擦手纸等基础设施和设备完善,须有日常检查记录,确保卫生间供水正常和烘干机正常使用。景区垃圾箱(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保持区内环境整洁。增设废弃口罩回收专用箱(桶)。加强景区施工项目现场管理,有序恢复项目建设,落实防控制度,加强全员健康监测。

游购引导方面,《方案》要求景区原则上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20%,安排游客分时段、间隔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通过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游客须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和《游客入园承诺书》。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确保游客间距能达到2米左右。景区各入口醒目位置要设立告示牌,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的常识、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公布当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提醒游客进入景区须佩戴口罩。景区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时必须与游客保持2米左右的距离,提倡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使用后的电子设备应及时消毒。加强景区内野生动物的保护及管控,禁止游客与动物的直接接触。

《方案》还对景区食宿安全方面作了要求部署,对景区周边商铺和内部餐饮服务商点的严格管控,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