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做好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准备
2020-04-29 02:16:2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3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做到限量有序开放

图为木雅圣地景区七彩滑梯。

目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旅游服务行业逐渐复苏。昨(28)日,记者从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各地游客在甘孜获得安全、舒心的旅行体验,该局从4月中旬开始,便牵头实施了系列“五一”假日旅游接待准备工作。

据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一”假期我州将开放的38家A级景区,均已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州已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求各县指导恢复运营的A级旅游景区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限量、有序开放。按照相关要求,“五一”期间,我州各景区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疏导;建立完善门票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控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科学研判本地游客接待形势,协调配合开展防疫检测、交通指挥、市场巡查等工作,畅通咨询和投诉热线,及时妥善回应游客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另外,节日期间,我州将按照省文化旅游厅的统一部署,通过LED、宣传海报等形式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倡议,大力提倡“文明出行、有序出行、健康出行”。

4月中旬开始,我州还集中开展了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派出督导组赴雅江、理塘、巴塘、乡城、得荣、稻城和亚丁景区管理局,重点对旅游景区、涉旅住宿业、公共文化场所、娱乐场所、文保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减灾等工作开展检查。此次督导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4个,已责令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该工作人员表示,本次“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下的一个长假,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还将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旅游服务值班值守制度,畅通咨询、举报和求助渠道,向游客提供周到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