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高原景致别样美让冬春游甘孜“热”起来特别报道之一
2020-11-17 02:17:3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6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贡嘎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晶莹的现代冰川从高峻的山谷铺泻而下;巨大的冰洞、险峻的冰桥,使人如入神话中的水晶宫。

这里有着举世无双的大冰瀑布,在冰川的运动中,形成晶莹如翡翠、水晶的冰川弧拱、冰洞、冰阶梯、冰门、冰湖、冰峰。

沟内蕴藏有大流量沸热温冷矿泉,冰天雪地里把身体放在暖暖的温泉中,眼前浮现的就是冰山美景,完全会颠覆你对生活的美好想象。

天然的温泉,在冰雪世界中升腾出缕缕雾气,朦朦胧胧,如细纱一样被笼罩在雪地之间,仿佛真就是仙境一般。舒服地把自己藏进温热里,囫囵地吃一口温泉蛋,这滋味,一个绝字了得?

冬天到海螺沟一定要坐一次高空索道,唯美的原始森林风光,壮观冰川美景尽收眼底,蔚为壮观!你会惊叹:原来想看冰雪美景再也不用前往北国,在这儿便可以切身体会什么是冰雪奇缘!

在从海螺沟到康定一定要选择走雅家梗这条路,因为这里雪中的红石滩,艳丽的红和雪的洁白相映衬,一时间竟然被晃了神,美得令人心悸。

新都桥

从海螺沟到新都桥驾车路线全程约155.7公里,途径情歌故乡康定、木雅景区等。被誉为“摄影天堂”的新都桥,冬日里别有一番风味,银裹素装的高原民居,不畏严寒的马匹、牦牛寻觅着美食,远处的山峰被云雾笼罩,多了一份朦胧美。

层层被雪覆盖的山峦下,错落有致的房屋和寺庙,家家户户升起寥寥炊烟,烟与迷雾笼罩在半空中,一时分不清是云是雾。

当然最美的是你刚好遇到雪后的晴天,厚厚的积雪覆盖新都桥,高原的阳光依然灿烂,湛蓝的天空、一望无际的白色之中闪亮着耀眼的光辉,神奇的光线下依然不负它“最美摄影天堂”的名号。

藏家小屋外,结着薄冰的小河,似乎时间在这里被静止了一样,那样的宁静致远。

道孚

新都桥到道孚墨石公园只需要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在这段路途,你可以领略冬日高原的苍凉孤寂、洪荒大气,会带给你一份心灵的宁静。

雪是柔情的,石山是墨翠的,犹如一幅冬日写意图,横亘在天地之间的美色,而这就存在于冬季的道孚。

道孚最著名的莫过于它的特色民居和石林。

冬天的道孚,民居外表主要由棕白两色构成,在白雪的映衬下,折射出令人移不开眼的光芒,给冬季的寂静增添了几抹亮色。

冬天的道孚,墨石公园里黑白两色的奇美石林,在这个冬日里充满着韵味,灵气逼人。

悄悄告诉你,墨石公园今年可是火爆热搜,集自然和人文观赏的国家级4A级景区喔!你心动了吗?

丹巴

从道孚到丹巴,总计142公里,需要行驶3小时左右;其沿途景色十分奇丽,你可以看见怪石嶙峋,可以看见绵绵雪山,还可以看见特色藏家小寨的袅袅炊烟……这何尝不是体会风景就在路上的绝佳机会呢?

丹巴,山峦起伏不断,湖泊星落棋布,森林广阔无垠,当地藏民族把这种特征概括为“山顶积雪皑皑,山腰树林葱葱,山脚海子粼粼”。

壮丽迷人的风光、无限神秘的美人山谷、恬静如诗的乡土民居、独具一格的古石碉楼,散发出独特的文化韵味,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丹巴的美色自然不是浪得虚名,见识过它春夏秋的人很多,可是见过它冬日的却少之又少。

冬季的丹巴,其雪景别有一番风趣,当皑皑白雪覆盖在这片土地上,看起来就像一幅天然的水墨画,好不喜人。

温馨提示

①防冻保暖技巧

冬季的甘孜大多景区温度都很低,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可以带上喔。

特别要注意的,一是尽量减少皮肤暴露的部位,二是备好防冻油膏来应对手脚干裂冻疮的情况,三是最好随身携带保温杯。

一般景区都有接热水的地方,用杯子接上热水,随时随地暖手暖身。

②旅行途中要防滑

甘孜冬季许多景区地面会有结冰积雪的现象,除了要穿上防滑鞋以外,有个技巧是每次下车时,一定要先注意脚下是否有水或冰,迈出步子时膝盖微弯曲,保持重心向前,这样将大大减少摔倒几率。

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公路由于冬季气温低,路面结冰可能性大大增加,请各位自驾出行的游客们注意安全驾驶,给车辆上好防滑链喔;如果忘记,在翻山路上有防滑链卖喔。

③泡温泉需注意

冬季旅游,泡温泉几乎是大家出游的首选。但是单次浸泡时间不宜过长,最好不超过20分钟,浸泡过久也会导致心脏负荷过重。年长者或心脏衰弱者,最好不要采用坐姿。而应以浴槽边线当枕头,手脚舒展开的方式入浴,以免有心慌或胸口闷的情形发生。过量饮酒后不能立即入池泡温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