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海螺沟景区有序推进冬春旅游发展
2021-03-18 02:21:1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4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游客在景区尽享冬日乐趣。

柳芽伴春花,冰川携雪山。三月阳春时节,走进海螺沟景区,春冬之景的同框让这方天地更具魅力。作为我州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海螺沟景区特色十足,其中冬春旅游算是一道“招牌菜”。为了解去冬今春以来旅游的相关情况,记者深入景区作了深入采访。

冬春旅游发展持续向好

“早就想来海螺沟旅游,可惜一直没时间,这次是沾了老婆的光,我终于如愿以偿。能同时欣赏春天的美丽和冬日的妙趣,我觉得这是海螺沟景区最有意思的地方。”3月9日上午,在海螺沟景区大门入口处,给妻子拍完照,成都游客王先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旅游心得。

为让妻子过一个难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王先生特意安排了此次海螺沟行。而让他最早萌生到海螺沟旅游的想法,是在去年11月底。当时,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甘孜推出了“67个A级景区对广大游人实行门票全免”的政策,这让本就喜欢高原风光的他立刻决定要去甘孜旅游,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因工作原因,王先生的甘孜旅游一直拖到了现在。

和王先生一样,许多游客也被海螺沟“春日里可赏冬景”的魅力折服,这也为海螺沟景区冬春旅游时节提供了稳定的客源。据统计,去年入冬至今,海螺沟景区共接待游客162378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09.66万元,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较2020年呈持续增长态势。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海螺沟景区去冬今春收获颇丰。当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这收获背后,景区又做了哪些实事?

据了解,为做好2020年冬季旅游,海螺沟景区出台景区门票免费、部分酒店半价等优惠政策,充分刺激冬季旅游市场。自政策出台以来,景区旅游市场复苏趋势明显,游客热度持续上升,得到了央媒点赞。

积极贯彻“线上+线下”方针是海螺沟景区做好2020年冬季旅游的重点。利用线下多渠道宣传,有针对性开展营销宣传,景区进一步扩宽了客源市场;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开拓宣传渠道,积极释放冬季旅游资源、优惠政策等信息,景区再度催热了冬季旅游市场。

开展特色活动是海螺沟景区做好2020年冬季旅游的关键。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景区开展了冰川温泉旅游季启动暨大贡嘎文旅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海螺沟冰雪天使大赛、第二届海螺沟温泉康养发展大会等活动,在助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攒冬季旅游人气。

而针对今年的春季旅游,记者从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了解到,景区将突出重点、提升品质、做好宣传,在整合已有旅游资源同时,全力挖掘新的旅游资源,通过开展喊山节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景区独有魅力。

特色营销添彩冬春旅游

冰川、温泉、原始森林……丰富的资源是海螺沟景区先天的优势,这些资源和景区是否能被众所周知,则离不开后天的努力,作为“后天”的一部分,旅游营销对景区至关重要。去年冬季以来,海螺沟景区通过特色营销,为冬春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螺沟景区特色营销率先表现在政企联合,推出全民营销。通过持续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景区集结企业和商户代表共同学习和探讨旅游营销服务工作,达成了“旅游联动、共同发展”的共识,营造了“人人都是旅游宣传员、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代言人”的全民营销氛围。

“全媒体曝光量高达3700万+”,这项可喜数据得益于海螺沟景区的另一特色营销。围绕“川渝联动·双城记”“校旅融合·双创发展”“大学生创业、创新”等主题,景区积极作为,通过在四川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50余所川渝两地高校开展校园公益快闪活动,组织川渝两地高校举办“海螺沟校园云文创大赛”,组织川渝两地高校700多名师生到海螺沟开展大学生周末放松计划,组织旅游达人体验团及音乐表演团与川渝两地大学生共同开展“冰川音乐会”“冰雪瑜珈”等活动,一度提升了景区自身知名度。

扩大宣传矩阵、创新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模式是海螺沟景区采访的又一特色营销方式。在具体工作开展中,景区加强节会活动造势,围绕“四川省海螺沟冰川温泉旅游季启动暨大贡嘎文旅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等活动,实现网络大V发起的新浪微博话题“海螺沟冰川温泉季”总阅读量高达7400万人次,话题讨论超2万人次;实现抖音发布的“#海螺沟#冬天该有的样子”“#一路向冬#在海螺沟总有一些奇妙的机遇”总阅读量达350余万次,点赞量超2万次。

此外,海螺沟景区还结合冬春旅游特色,深化联合营销。在积极参与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圣洁甘孜·走进厦门”优势资源投资推介会等活动后,景区携手邛海景区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冬游海誓山盟·邂逅冰火奇缘”“2020邛海∙海螺沟冬季旅游宣传推介会”等活动,引得中国网、四川电视台等20余家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及新媒体竞相报道,相关活动覆盖及曝光量高达1500万次+。

高质量服务获游客点赞

“渴了有免费茶水、姜汤和红景天,天气和交通情况可通过景区官网、微信、微博和景区LED大屏随时了解。要是觉得这些都不方便,还可到随处可见的服务点询问,海螺沟景区真是为游客着想!”3月9日下午,结束游览,重庆游客余玲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此番感言。

海螺沟景区能得到余玲点赞,离不开高质量的旅游服务。据了解,景区在游客中心、明珠花园酒店路口等设立了旅游咨询服务点和医疗服务点,并利用宣传资料、网络媒介等,及时向广大游客发布景区动态、票务信息、交通情况、天气预报等温馨提示。仅春节假期期间,就为游客提供免费吸氧服务,25次,接诊处理外伤及高反病例5例,帮助游客找回失物20件。

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服务,海螺沟景区还深入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的防疫要求,在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及时发布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通告,公布限流人数,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通过官方微信、携程、美团、同程网等网络平台,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购票。

海螺沟景区还联合多部门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和谐的冬春旅游消费环境。据悉,景区对农贸市场、食品店、工艺品店等600余家商铺进行巡查检查,重点督查了经营者主体资格、明码标价、环境卫生等情况,并督导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严把商品质量关,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严防过期、变质食品和不合格商品流入市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次次的工作落实,海螺沟景区旅游接待品质不断提升,旅游人文关怀更是随处可见,这在赢得广大游客信任同时,再度打响了景区冬春旅游的名声。正如海螺沟景区管理局旅游营销科负责人李毅所说:“旅游接待是衡量景区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只有抓好旅游接待工作,景区才有新的进步。”

当下,海螺沟景区去冬今春旅游已过大半,成绩虽有,但不能止步,针对景区未来的冬春旅游发展,李毅表示,将充分利用甘孜新区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打造等机遇,采取“12345”营销思路,全力做好营销宣传推广。即:以建党100周年和乡村振兴为主线,深挖山地运动、温泉康养、红色教育三大主题,突出四川、重庆、浙江、广东四大市场,主推研学亲子游、山地户外游、红色教育游、冰雪温泉游、乡村避暑游五大产品线路,通过文旅提质增效,农旅深度融合,让海螺沟冬春旅游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