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大美甘孜欢迎您
2022-06-27 01:55:5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4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九龙伍须海。

子梅垭口佛光云海。

康巴汉子英武雄壮。

海螺沟万年冰川。

高原星空。

重山峻岭间 的“天龙湖”。

木格措花伴海。

甘孜格萨尔王城。

鲜水河田园风光。

鲜花丛中的丹巴姑娘。

在州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化身侠客再次走红,其在抖音发布的系列笑傲江湖变装视频在短短两日内阅读量近8000万,点赞量近150万。

提起选择侠客形象的原因,刘洪表示,“我州是丝绸之路南亚廊道和茶马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民族团结的历史,通过拍摄侠客风的视频,可以让网友跨时空感受当年藏汉民族之间文化交融的场景。” 作为一条连接西藏与各省份的古代交通大动脉,茶马古道历经唐、宋、元、明、清,不仅促进了古道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更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通道,为巩固西南边防、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从刘洪的系列笑傲江湖变装视频中可以看出,拍摄地点是在伍须海,伍须海是国家级贡嘎山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位于九龙县北部,森林、草甸、湖泊、溪流、山峰是它的标配,“这里的景色很适合古装取景,之前大火的古装剧《有翡》就曾在这取景,欢迎来甘孜,圆你们的武侠梦!”刘洪向网友发出邀请。

此外,翻阅刘洪之前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大渡河、泸定桥等红色旅游资源的“身影”,据他介绍,我州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这是革命历史为我州留下的宝贵财富,也为甘孜红色旅游发展赋能。目前我州正打造“全域博物馆之州”,全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建设,规划建设项目190余个,23个标志性项目已开工建设并取得实质进展。

这里还有令人惊喜的优惠政策。在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之际,我州还推出了全域景区优惠政策。2022年9月30日前,对国内外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学生(含留学生,持学生证)实行门票全免优惠。12月31日前,对所有医护人员门票全免。据悉,此次发布优惠政策的景区包括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稻城亚丁、康定木格措、康定木雅圣地、泸定桥、丹巴甲居藏寨、道孚墨石公园、道孚亚拉雪山、理塘勒通古镇、巴塘措普沟、德格印经院、燕子沟等所有收售门票的景区。

气温在慢慢上升,风里满是夏天的味道。

夏日的阳光披着绿意,带着明媚,大张旗鼓地赶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一切都将开始变得明快,处处生机盎然,光影流转、色彩斑斓、芬芳扑鼻,大美甘孜已经敞开热情的怀抱,迎接四海宾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