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色龙村芍药花开引客来
2022-06-21 02:21:4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1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芍药花竞相开放。

伴随着阵阵花香,红色、白色、粉色的芍药花竞相绽放,带来一幅姹紫嫣红的盛夏美景。近日,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种植的200余亩芍药花进入盛开期,娇艳的花朵尽显芳菲。

闲吟芍药诗,怅望久颦眉。芍药是我国传统的六大名花之一,“百花之中,其名最古”,在千千万万的花卉中,能与国色天香的花王牡丹媲美而称为“花相”者,唯独只有芍药。

走进色龙村芍药花基地,一眼望去便是万亩花海。花的颜色各有不同、格外美丽。前来观光游玩的游客纷纷表示第一次在高原看见这么大面积的芍药花,真是放松心情、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听说康定有一个芍药花基地,我们就利用假期来这里耍。这儿的芍药花太美了、五颜六色的,开的非常鲜艳,来到这里心情都变好了,以后我还会带亲戚朋友来这里欣赏美景。”成都游客小李说。

“我们这儿的芍药花花期在每年5月的中下旬。”康定市孔玉乡色龙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强介绍,芍药均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应用广泛,经济效益可观。

近年来,色龙村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公司+集体+合作社+农户”“农业+旅游”等模式,积极推进生态农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积极打造集特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综合体,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康定市投入产业扶持资金100万元,在色龙村发展芍药种植面积200余亩,带动38户村民和村集体增收。芍药花种植四年后才能达到盛产,如今的芍药花基地花开正盛。

“我们村把芍药基地和旅游业结合起来,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景点。”陈永强说,2020年村“两委”引导村民开展土地流转,调整种植结构,实施规模化经营,利用村集体土地试种芍药。村集体已与公司签订合同,由公司主要负责种植、养护、管理和保底回收。目前,村民在芍药产业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土地流转和务工,2024年芍药售卖后,村集体和农户还能获得分红。

芍药花开幸福来。色龙村依托鲜花经济推进农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促进村民增收,老百姓日子像芍药花一样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