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圣洁甘孜·万里山川“秀”惊艳甘孜文旅宣传推介会
2022-07-01 05:57:4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31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然乡土“绘出”康巴服饰的时尚潮酷

图为“圣洁甘孜·万里山川‘秀’”康巴服饰展演现场。

他们,来自雪域高原的农庄牧区,身披祖辈相传、岁月洗砺的华服彩衣;她们,怀揣甘孜儿女对新时代的感恩和梦想,将15.3万平方公里的大美山川穿上身、走上台、秀出范……

6月30日下午,一场主题为“圣洁甘孜·万里山川‘秀’”的康巴服饰展演“首秀”在稻城县亚丁大剧院惊艳亮相,拉开了甘孜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宣传推介会帷幕,给这场万众瞩目的文旅盛事再添“一把火”!

当天14时40分许,大剧院炫彩灯光骤暗,一溜聚光灯次第亮起。形象大使、抖音网红、藏族超模们,一个个或着嘉绒成人礼装、乡城疯装,或穿木雅扎巴服饰、扎溪卡牧区服饰、新式康巴服饰,不一而足、气场全开、鱼贯登台。

伴随央金拉姆一曲动感悠扬的《真爱如画》,服饰各异的14名模特踏着乐点,借助舞台光色渲染、光束勾勒、动态影像,沉浸式专业走场。康巴汉子器宇轩昂的自信神态,将健康之美展露无遗;康巴姑娘举手投足的端庄优雅,将气韵之美淋漓尽显。

这台赢得现场观众一阵叫好、连连掌声的表演“秀”,远不止是赏心悦目的这么简单。不论是一袭裙踞、一件氆氇、一套羔皮、一把藏刀、一顶毡帽……处处展示了康巴藏式服饰绚丽多彩的文化美、民族团结的和谐美。

据了解,甘孜州因区域自然条件、地理环境与地域文化方面的差异,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康巴服饰习俗。这种服饰俗称康装,向来以其夸张的形制、明朗的色彩、古朴的纹饰、厚重的质地、多样的款式等,在藏族服装服饰艺术中别开生面而占一席之地。同时,既具藏民族的共性特征,又别具地方个性特色,但多喜用华丽贵重饰品,物衬人、人衬物,相辅相成,物美人杰,诠释着甘孜人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美好生活的珍视。如今,在传统基础上,融现代时尚与民族美学于一体,还不忘兼顾非遗手造技艺、乡土文化元素、服装创新设计碰撞的新式康巴服饰深得年轻人的喜爱。

“这次能回乡走秀,为稻城文旅推广助威,荣幸而骄傲!我觉得康巴服饰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充分继承发扬传统审美和服装特色。”曾获世界职业超模大赛“中国时尚先生”称号的格勒特别期待,康巴服饰文化也能成为圣洁甘孜,除了万里山川大美风光之外,递给世界的又一张烫金名片。

作为暖场“秀”,整个大剧院氛围热烈,同一时段的网络直播间,更是流量巨大、点赞多多、好评不断。对此,活动主办方表示,后续将“圣洁甘孜·万里山川‘秀’”这个康巴服饰展演活动品牌IP注册升级,以康巴服饰文化为核心,通过时尚演艺、精品展览等多元形式,结合甘孜州全域正在崛起的文旅新地标,激发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浪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