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大型浸没式冒险秀解锁亚丁视效体验新玩法
2022-07-01 05:56:1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33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30日晚,甘孜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落下帷幕之际,由亚丁景区管理局、亚丁旅发公司联合域上和美集团斥资上亿元打造的大型浸没式冒险秀《亚丁密码》在亚丁大剧院高燃上演。

作为稻城亚丁景区获评国家5A级景区之后首个呈现的重点文旅项目,《亚丁密码》改编自现象级藏文化冒险小说,并邀请到《三体》《盗墓笔记》舞台剧主创团队参与创编,突破性地将世界级旅游景区稻城亚丁、顶级冒险IP、甘孜州历史文化民俗完美融合。

整个剧目篇幅宏大,以“守护香巴拉圣地”为故事主线,将占地约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850平方米的亚丁大剧院辟为文博馆、星空下、藏民家3大浸没空间和1个主秀场,运用数控冰屏、全息投影、裸眼3D等舞台声光电技术,让观众“浸入”亚丁人文和香巴拉秘境,全方位开启领略曲折紧张情节、奇幻刺激设定、脑洞大开机关、神秘诡异生物等构建的奇幻冒险之旅,可谓重塑舞台剧体验的独特感官。

“丰富亚丁旅游形态、活化香格里拉文化、以演艺剧目为核心、并重文化创意产业,是打造本剧的初衷,我们相信不断打磨提升的《亚丁密码》将成为稻城亚丁文化名片、民族文化旅游新地标、中国原创浸没式冒险秀标杆、世界级文化旅游演艺精品。”该剧总导演刘方祺透露,《亚丁密码》不仅使用了目前国内前沿的科技舞台手段,融电影级舞美制作、漫威级视听感官、演唱会级音乐特效于一体,打造全国首台藏文化大型冒险秀,而且还开启了国内旅游演艺多项创新探索——首次将传统文化艺术剧院与旅游产业沉浸体验相融合,改造成大型多媒体旅游演出,为传统剧院迭代转型提供新探索;首次将景区风光民俗融入具有强烈当代感的故事线中,并对当地文化浓缩和升华,进而拓展整个景区的推广视野和宣传维度。

据了解,该剧目2020年5月立项,2021年3月演员开始进场排练,同年6月1日首演;每场演出可容纳一千余名观众,36名演员在90分钟内要展示35个场景故事,其中包括大量的吊威亚、打斗戏份。同时,针对稻城亚丁景区旺季时段(4月1日至11月30日),《亚丁密码》在香格里拉镇亚丁大剧院演出,每天至少1场,周末多场次演出,观众可根据喜好体验,选择购买三个浸没空间门票,感受不同的剧情;淡季时段则“休场”进行提档升级,在全国开展巡演。

“充满挑战的探险奇遇、超越想象的史诗冒险、别具一格的人文风情……还原了小说中部分场景。特别是当演员从天而降到观众席中,瞬间将大家带入剧情。”当天,杭州游客王怡同家人意外得知演出消息,她表示,自己作为原著粉,觉得此次舞台改编精准把握原作故事主线、提炼原小说的精髓,效果大大超出预期,“观众浸没于绮梦舞台中,渐入宏大的奇幻冒险。非常好看,值得票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