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17康定“四月八”跑马山国际转山会火爆上演
2017-05-04 07:55:41
来源:
甘孜新闻网
阅读数:
18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3日的康定祥云朵朵、春风动人,跑马山上更是梵音阵阵、歌舞欢腾、人潮涌动、站无虚席;一年一度的康定“四月八”跑马山国际转山会在此火爆上演,数万中外游客和藏区群众欢聚在此,共享文化盛宴、共续民俗经典,用欢歌踏舞祈福康定。

早上6点,跑马山索道入口已聚集了不少群众;上午8点,跑马山情歌坪已被围得水泄不通;上午9点,“四月八”晒佛仪式正式开始。伴着悠扬的佛陀吟诵和袅袅的煨桑香烟,巨型释迦牟尼佛像缓缓揭开盖帘布展现在阳光之下;成群的青年男女向佛像投去代表祝福和敬意的哈达,虔诚的信徒向其朝拜、叩首。整个过程肃穆而庄严。

晒佛仪式之后是第三届“梵音”音乐会。音乐会在由州歌舞团演绎的面具舞《祈福康定》中拉开序幕,13个表演节目中,既有透人心灵的梵音演唱和二胡演奏,又有激荡人心的说唱表演和流行演唱,还有质朴脱俗的原生态民歌演唱和群舞锅庄,时尚和古朴、流行与传统都在这里得到了集中展现。原生态歌曲《溜溜调》,原创歌曲《康定先生》《新编木雅锅庄》等极具康定特色的节目更是将情歌故里的人之美、景之美、文化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将近90分钟的表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喝彩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手机、单反、平板、航拍交相辉映,忙着录视频、拍照片、发微博、晒动态的人更是比比皆是在。除了精彩的表演,现场身着华丽盛装的康巴美女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引得无数中外游客争相与之合影留念。从四面八方赶来叫卖、推销各种商品的店商和摊贩也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不少生气。此外,康定团市委还特意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变礼品”活动,通过赠送礼品鼓励大家清理垃圾,此次活动虽然人流巨大但场地卫生异常良好。

文艺演出之后,有的群众走下了跑马山,沿公主桥——金刚寺——南无寺——沿阿里布果步游道——子耳坡一线开始了转山活动,也有的继续留在山上耍起了坝子。一时间,跑马山上,人群川流不息、摩肩接踵,热闹一直持续到了下午时分。

据悉,此次转山会由州文体广新局、州旅发委,康定市委、市政府主办,坚持“热烈、特色、节俭、安全”,实行“山上山下多方联动”,做到“精品创作与群众活动相结合”。除了晒佛仪式和“梵音”音乐会,此次转山会还有第八届康定跑马山国际登山节、首届康定商贸文化论坛暨“新概念”文化创意大赛、开幕式金刚法会、物资交易会等多项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