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今天早上康定水井子抢头水,你去了吗?
2017-10-10 07:55:02
来源:
甘孜新闻网
阅读数:
16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以前的水井子)

 927日,康定市炉巷北三巷示范街区正式开放营业,该街区为康定市全新打造的“四态”示范街区;水井子是其标志性景观之一,于20179月正式完工,这次以水井子抢头水仪式是康定市提升城市品质,深挖城市文化内涵的一大举措。

 

(在的水井子)

现在的水井子和炉巷北三巷景点连在一起,正好契合了关于康定成为繁华贸易中心的故事传说,水井子抢头水仪式早上6点正式开始,现场来了许多的康定市民,带上了自家的水壶等器物。

现场由吉祥老人开始准备煨桑仪式

由吉祥老人用瓢从水井子中舀水倒入形象代言人托盘中放置的碗中,然后敬献给在场的各位嘉宾。

围着吉祥的桑烟,藏戏团入场,跳起祝福康定和谐的藏戏。

(抢头水的市民们)

炉巷是康定城区各主巷和各支巷的总称,截止到目前,河西片区从西巷子至北一、二、三巷支巷基本已经实现全面贯通,由该市市政管理局对街区进行日常维护和保洁工作。

 (抢头水仪式的形象大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